新浪财经

大商所确定棕榈油期货合约标的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据有关人士透露,9月17日,在大商所于大连举办棕榈油期货合约论证会上,与会的国内部分大型棕榈油现货企业代表对棕榈油合约和规则设计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人士表示,棕榈油期货合约和规则调研论证充分,指标比较切合市场实际情况,与现货流通惯例一致,交易所宜及早挂牌交易该品种。

  据了解,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合约标的物已确定为24度精炼油。与会代表认为,这一标的物的确定符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内棕榈油品种流通和消费情况。目前棕榈油在国内贸易领域里主要品种即为24度精炼棕榈油,2006年,该种类的棕榈油进口量占当年国内总进口量的70%以上,基本涵盖了国内的绝大部分棕榈油进口标的物,以此作为交易交割标的物有助于相关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回避经营风险。

  近几年国内植物油进口高度增长,未来最具有增长潜力的是棕榈油、大豆豆油。去年我国棕榈油进口量达508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棕榈油进口国;当前市场上贸易商进行棕榈油交易往往都是单边行为,风险较大。棕榈油期货将帮助贸易商及国内消费企业屏蔽单边持仓所带来的风险。业内人士指出,大商所推出的棕榈油合约,在酸值、过氧化值等重要指标基本上与现货贴近,有助于交易的活跃和企业参与避险。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