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保持震荡 成交量小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34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保持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市场描述:

  沪铜711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5700点,全天共成交5050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694手,当天最高价66160点,今日持仓为8061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70手,今日最低到6561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5920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今年7月份的铜产量为115,000吨,较预期产量少31,000吨,该公司将产量的减少归因于公司合同工人在7月罢工的影响。

   智利信使报(El Mercurio)在9月7日的报道中称,Codelco没有立即对该产量数据置评。

  Codelco合同工人的罢工始于6月晚些时候,结束于7月晚些时候,历时31天。合同工人在罢工过程中焚烧公共汽车,切断道路交通,并强迫Codelco多个分支关闭若干天。

   Codelco没有对产量损失进行官方披露,因该些产量损失中的部分可以在07年末前恢复过来,但该公司声称罢工造成的破坏损失达1亿美元。

   据该报道,罢工中被破坏最严重的是Salvador分支,该分支7月的铜产量仅为1,000吨,而预期产量为8,000吨。

   该报道还称,尚有其它与罢工无关的事件也造成了Codelco7月铜产量下降,如Radomiro Tomic矿发生的火灾,机器故障和矿石质量低下。

   Codelco是世界上最大的铜制造商,年产铜近180万吨。

  另外,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周五称,秘鲁国内最大的铜矿----Cerro Verde铜矿产量料稳定在每日2,000-2,300吨。

  该公司称,-Cerro Verde铜矿的阴极铜产量料维持在每日170吨左右,并且阴极铜产量以后还会逐年增加。

  Cerro Verde铜矿为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和秘鲁的Buenaventura公司控股持有。该铜矿今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2.2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成长62%,受国际铜价上涨和阴极铜产量增加推动。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阳线,K线指标站稳在60日均线上方,技术指标保持向上发散趋势。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11合约保持震荡小幅走高,成交量小幅萎缩。上周五LME三个月一度冲高至7600美元以上,但尾盘收报在7550美元。铜价冲高回落应与英国北岩银行遭遇挤兑有关于美国市场的次贷风波已在影响到英国市场。建议投资者保持震荡思维操作,注意设好止损点。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