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等待联储会议 金属保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30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等待联储会议金属保持震荡

  周五金属大多小幅回落,期铜冲高回落收于7480美元,库存减少了1千多吨,而现货升水反而略有小降,期价表现出对冲高后的迟疑。期铝继续增加的库存压制价格收低至2430美元,现货贴水回到55美元,整体弱势继续。伦锌期价小幅收低20美元于2840美元,现货升水维持在15美元不变,技术上看期价经过前日大阳线后持稳,还有反弹欲望,而上档压力目前在2930一线。

  目前市场等待

美联储会议是否加息的决定,若加息,是对美国经济放缓加剧的肯定,中期利空,但短期可能因流动性增加及美元下跌而对金属略有支持。目前铜市处在经济背景转向利空但近期旺季消费有所增加的两难境地。国内现货滞涨滞跌,说明供应相对平衡,随着消费的逐步提高,还会推动价格有所回升。今日为9月摘牌时,现货报升水,午盘后,期价也有所上行,达到66000一线,总持仓也明显增加,说明后市保持看涨心态,技术上看,期价在65000一线基本站稳,有上攻欲望。伦铜7700一线,沪铜主要压力区间在67000-68000一线。保持震荡上行思路。

  伦铝库存已超过90万吨,而沪铝现货也转为轻微贴水,两个市场现货压力都在增加,价格将缓慢回落。技术上看伦铝暂时维持在年度支撑位之上波动,沪铝滞跌明显,将跟随现货而动。由于现货比较稳定,期价近日波动幅度极小,但近日当月转为最弱合约,期价慢慢转向正价差排列。显示现货压力正在增大。技术上看,均线系统粘合走平对期价产生压力,后市有回落要求,中线空头继续。

  伦锌近两日库存转为小幅减少,期价压力稍减,技术上形成回抽头肩顶颈线。周五伦锌注销仓单大增到1万吨之上,可能说明部分中国进口造成伦敦库存将会有所下降,这将促成期价回弹,沪锌相对滞跌,对伦锌的反弹不敏感。沪锌现货对11月仍保持着1600元的高升水,随着现货交割,远月有一定补水要求,因此今日期价回升,但我们预期进口压力将压制沪锌反弹高度。技术上伦锌2940,沪锌26700左右将是主要反弹压力位,沪锌反弹逐步抛空,中线持有。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