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证期货:大豆、豆粕盘前评述09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06 金牛财顺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五收高,交易商表示,投资人担心本周末美国中西部种植区的北部可能出现霜冻,或损及作物质量. 商业机构大举买入豆油期货,令其攻上23年新高,给大豆期货带来额外支撑.11月大豆期约涨13-1/2美分,报9.54-3/4美元,远月期约收高4-13美分不等.9月大豆期货今日到期,收高13美分,报9.41美元,盘中创9.44美元期约新高.交易商表示,基金买入5,000口大豆.

12月豆油期货上扬0.35美分,至40.02美分,盘中高见40.15的期约高位.9月豆油期货今日到期,涨0.29美分,报每磅39.37美分,盘中升至39.45,为现货月豆油自1984年来最高水准.交易商表示,商业机构买入3,000口豆油,基金买入1,000口.豆粉(豆粕)期货亦收高,12月期货涨4.30美元,报每短吨265.40美元.现货月9月期货涨5.10美元,以259.50美元到期.基金买入2,000口豆粕.大豆期货预估成交量为117,855口,豆油期货预估成交量为46,378口,豆粉期货预估成交量为48,257口.

(20070917)大豆、豆粕:(盘前评述)

东 方:CBOT大豆主力合约收964美分/蒲式耳,较上日上涨21美分。分析师称,市场担心美国上中西部作物带北部地区的霜冻天气可能会使晚播大豆易受损害,此外,为吸引南美以及美国农民来年播种更多大豆,维持和推高大豆期价是市场必要的选择。除有效附着期价升水外,更多的支撑来自于投机基金技术性买盘。同时,豆油市场日内创出合约新高也为大豆市场提供溢出性支撑。不过,后半截盘交易中周末前获利平仓盘削减了期价最终涨幅。

CBOT一场内经纪商表示,面对秋季收割压力,交易商对积极推升期价至新高比较犹豫,因此今日大豆期价仍维持在周三交易区间内震荡整理。

据DTN气象机构预测,整体天气利于美豆展开收割,仅周五晚间和周六早间有寒流,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下周美国中部地区将维持干燥,收割进程将于未来10日内显著进行。受非季节性寒流影响,美豆北部产区未来几日将出现霜降和冰冻天气,可能对晚熟大豆有轻微损害,但此次寒流对大豆总产量影响不大,因为当前大豆作物总体生长进度要领先于往年平均水平。

李 茉:大豆、豆粕 隔夜外盘受霜冻担忧以及长期基本面利多、技术面强势等因素提振继续走好,今日大豆将继续冲击4100关口,豆粕受现货坚挺支撑短期下方空间有限,但豆油的走强依旧压制豆粕上行,而主空的继续增仓扩大了后市盘面震荡加剧的可能,建议大豆豆粕继续逢低做多,尽量操作大豆合约,A0805支撑4020,压力4100,M0805支撑3080,压力3130

豆油 外盘走好继续支撑豆油冲高,5月合约可继续依托5日均线做多,可快进快出短线操作,由于换月正在进行,备货旺季持续到月底,尽量抓住近期上涨时机短多远月合约,5月支撑8200,压力840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