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集团与波兰铜业集团签署铜矿开发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57 金牛财顺

中国五矿集团与波兰铜业集团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波兰、中国或第三国开发铜矿。

综合外电9月17日报道,中国五矿集团(China Minmetals Corp,Minmetals)12日称该公司将与全球第六大铜供应商波兰铜业集团(KGHM Polska Miedz SA of Poland,KGHM)共同开发国内外非铁金属资源。

根据双方在北京签署的框架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在波兰、中国或第三国开发铜矿。该协议的签署是五矿集团推动多元化所采取的最新举措。

五矿集团称该举措预计将使波兰铜业集团在铜矿开发和生产上的专业化与五矿集团在资金和销售渠道上的优势有机结合在一起。

波兰铜业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科拉(Krzysztof Skora)称双方正考虑勘探内蒙古自治区一座新的非铁金属矿。

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Zhou Zhongshu)称该协议象征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已突破贸易层面。

五矿集团1997年以来一直与波兰铜业集团展开贸易合作,并成为其在中国的独家进口商。五矿集团已从波兰铜业集团进口400,000吨电解铜,总值11亿美元。

五矿集团每年从波兰铜业集团的进口占中国从波兰总进口将近一半。

波兰铜业集团股价11日上涨2.3%,是华沙股市成交最为活跃的

股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