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今年稻谷产量继续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54 金牛财顺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14日在哈尔滨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稻谷产量将继续丰收,全国稻谷市场供求形势将进一步改善。

“2007中国秋季粮油市场分析暨贸易洽谈会”14日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粮集团、吉粮集团、中国大豆网等部门的有关人士,围绕国际和国内的大豆、玉米、水稻作物以及食用油的供求关系和价格变化进行了分析预测。

尚强民说,中国稻谷产量连续增产,改变了稻谷当年产量低于当年国内消费量的局面,国内稻谷市场实现了新的平衡。这个平衡对于确保国内的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内稻米增产对于确保国内市场的供应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分析认为,预计在新的市场供求条件下,市场心态将进一步趋于理性,新的流通格局进一步形成,全国稻谷市场平稳运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