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推出对股票市场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48 金牛财顺

股指期货推出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二)

招商证券期货公司筹备组

上期我们主要从走势和成交量上分析了股指期货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本期我们接着从波动率和对市场机构的影响来分析。

从波动率上来看

期货的产生源于它对现货市场风险的规避作用。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股票的价格更加合理,以其发现价格的作用,一定程度上,替代了股市上的庄家操作的弊端。股指期货的套利机制的存在,使得现货股市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波动,从国外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右表)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并不会增大股市的波动率,反而,很多时候,会降低股市的波动幅度。

对市场机构的影响

(1)机构博弈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随着股指期货交易的问世,

资本市场中的大量交易者将涌入。现今
证券
市场的投资主体,如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基金以及其他证券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都将加入期货市场的博弈中。

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