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铜早盘持稳 LME期铜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新加坡9月17日消息,上海期铜周一早盘持稳,但LME三个月期铜小幅走软,市场在美联储利率会议之前,稍事喘息。

  0149 GMT,沪铜最活跃的11月合约上涨10元,报每吨65,810元(8,758美元)。

  LME三个月期铜下跌55美元,报每吨7,495美元。

  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料至少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有分析师甚至预期其将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

  标准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美联储利率会议的结果上面,人们希望自其中寻获美国经纪成长状况并获得交投指引。”

  美国

商务部周上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8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成长0.3%,低于市场预期,这亦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将降息的看法。

  奥新银行的分析师Gerard Burg称,“但是,如果美联储只是小幅降息,估计基本金属料承压。”

  分析师称,若降息25个基点,其将提振美元,但是小幅降息在另外一方面也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相对健康。

  因为市场人士将目光聚焦在美联储会议结果上,所以上周五中国央行加息的消息似乎对市场几无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公布,自2007年9月15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一位期货分析师称,“之前市场已经广泛预期央行将加息,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

  “加息一次又一次,估计中国股市和商品市场已经适应了。”

  分析师Gerard Burg称,估计未来数周,基本金属价格将上涨,因为北半球需求迟滞的夏季即将结束。

  “但是,金属价格将在年底承压,2008年将继续下滑。”

  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均呈下滑趋势,其中,上周五LME铜库存减少1,325吨至135,750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减少3,824吨至59,765吨。

  三个月期铝下跌2美元,报每吨2,428美元。

  上周五,LME铝库存增加至901,200吨,为自2004年7约以来最高。

  三个月期锌下跌10美元,报每吨2,83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