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经财讯:外盘带动国内豆类产品仍处上升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2:49  文华财经

中经财讯:外盘带动国内豆类产品仍处上升通道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中西部北部的受霜冻预期担忧,CBOT大豆上周五再次收高。11月大豆收高13 ½美分至9,54 ¾美元每蒲式耳。10月豆粕收高4.40美元至每短吨260.00美元,12月豆粕收高4.30美元至265.40美元。在豆油库存吃紧的预期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周四走高的带动下,豆油10月合约收高35点至每磅39.52美分,12月豆油合约收高35点至40.02美元。

  至周一上午收盘止,在美盘的带动下连豆0805合约与豆油0805合约均高开高走,与上周五形成跳空缺口,且创新高,价格得到均线有力支撑。豆粕0805合约高开于3177元以后未能突破前高3190元阻力,但上午收盘时价格还处于5日均线支撑之上。在3分钟k线图上,上述3合约价格都运行在多头主控区间内,多单继续持有。

  新华社9月15日消息称,广东番禺市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死亡鸭9830只。若疫情得到证实或出现扩散趋势,则会对饲料类商品期货价格产生一定压力。在9月14-15日召开的全国发展生猪生产现场会中,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再次表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猪生产的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8月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3.3%,增幅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8月规模养殖生猪存栏同比增加15%,出栏同比增加9.9%,扭转了上月的下降局面。9月上旬活猪价格每市斤下降1-2元,减幅11.3%,生猪生产恢复已见成效,随着生猪存栏数的上升,豆粕等饲料类商品需求还会增加。综合豆粕基本面信息,多头略占上风。欧佩克1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将原油日供应量增加50万桶,约占目前日均原油供应量的1.6%,实施后对日益飙升的原油价格会有一些减缓作用。但是就目前原油价格屡屡走高的形势来看,豆油期价仍处在上升通道中,油粕套利还会继续对豆粕期价造成抛压。北半球大豆即将迎来收获季节,因此创出新高价位后多头会显得相对谨慎,短期内总体趋势向上的情况下调整会比较频繁。

  张洛彬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