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震荡调整 短期上涨空间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05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震荡调整短期上涨空间依旧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上月天胶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日元大幅升值在上月给日胶带来了较大的下行压力,并引发沪胶的大幅下挫,但国内在现货价格的坚挺的状况下使沪胶在18000元的关口获得支撑,而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恐慌得以缓解,沪胶持续大幅回升,本周处于震荡调整,全周持仓量和成交量持续增加,短期内在主产区天气状况没有好转和中国贸易商的进口增加情况下还有上涨空间。

  泰产区虽处旺季却遭遇持续降雨气候,进入增产周期,割胶顺利,库存量增加,旺季割胶量稳步增长,而印尼赤道南部产区自9月至11月进入冬季落叶期,产区包括南苏门答腊省、西加里曼丹省及南加里曼丹省,上述地区占有印尼约1/3的橡胶年产量,胶树在越冬期落叶,降雨停止,气温上升,胶树只出产不到1/3的胶乳。加工商、出口商抛售库存胶和新胶减弱,大型跨国轮胎制造商采购意愿增强,促使胶价止跌回升。泰国7月出口橡胶244750吨,比6月增加24467吨,比去年7月增加8706吨。1-7月合计出口1625011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4233吨。7月以后将进入高产期。而印尼胶因临近落叶期,产胶国胶商和新加坡贸易商低位惜售,而消费商逢低采购积极,导致胶价阶段性扬升,原料价格持续在高位震荡。

  国内市场方面,海南、云南产区仍处于年中割胶旺季,但由于农垦惜售心态浓重,并联手护盘,调控胶价,目前两市近10万吨库存量难以有效释放,两市现货胶价陷于18600-18700元区域强势波动。尽管海南、云南产区新胶上市供应规模达到年中较大规模,供应压力显现,但由于农垦严重惜售,导致胶市交易趋于低迷,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胶价走势难以体现实际供需关系,更多地体现农垦惜售心态,后市短期内仍将与沪胶维持联动上涨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8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9.74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51%,轿车月产量超过7月份再创历史新记录。据悉,今年1-8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62.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幅超过四成,达到40.7%。今年前8个月轿车产量已经超过了2000年全年的产量水平。受7月份轿车市场销售突破10万辆大关影响,8月份轿车产量继续走高。国内持续的汽车增长量使得我国对轮胎的需求也有增长的趋势,原材料的需求增加和短期内国内将由大的采购,短期内都对沪胶有上涨动力。

  国内库存方面,国内库存在连续三周增加,但对胶价没有形成明显压力。

  国内进口明显增加,短期内还会有大的采购需求,短期内还会支撑胶价。

  技术面,日胶本周受到60日均线压力,开始下跌,RSI指标显示于弱势,有继续调整的需求,KDJ指标向下交叉行驶,大意基本到位,而整体MACD指标有底背离的趋势。国内方面,主力在20000位置受到支撑,RSI指标一直没有跌破50线,表明还是强势,但KDJ指标已经有交叉下行的趋势,周五收于10日均线之上,短期内还有上涨空间,可依照20000位置适当多头进场。

  下周建议:如果原油没有明显的大跌行情先,短期内还有上涨空间,依照20000位置多头进场,第一目标位21000,止损位置为20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