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周CBOT大豆触及三年高点 连豆突破历史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6:04 文华财经

本周CBOT大豆触及三年高点连豆突破历史价位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涨势强劲,周初期价即触及两个月高点,周三更是强势上涨至三年高点位置,截至周四收盘,主力11月合约较上周上涨36美分至每蒲式耳9.41-1/4美元。目前CBOT大豆市场开始关注南美大豆作物的播种情况,由于今年玉米和小麦价格高涨,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减少,今年全球大豆产业有赖于南美的种植,CBOT大豆的高价有利于促进南美农户扩大种植面积。而且,周初美元的大幅下挫也成为市场另一个技术性买入信号,因为美元疲弱会带动农产品出口需求,CBOT大豆期货因此延续上周涨势继续扬升。

  本周三,美国农业部公布9月供需报告,虽然数据显示分别调降大豆产量以及年末库存预估至26.19亿蒲式耳、2.15亿蒲式耳,不过由于市场此前早有预期,并未给盘面带来太大惊喜。反而是农业部在月度作物报告中,把2007/08年度美国豆油年末库存预估削减4.9亿磅至17.35亿磅,这令市场颇为震惊,加之生物燃料领域对豆油的需求预计增长,激励CBOT豆油期货周三触及23年高点。

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亦提振豆油期货。豆油表现非常强劲亦带动周三大豆、豆粕期货纷纷触及三年高点。周四受后续技术性买盘带动,美盘大豆继续收高,豆油现货月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触及23年高点,分析师表示,由于库存趋紧、植物油强劲需求前景等长期利多基本面继续抑制卖盘兴趣,大豆市场有望保持近期的这种上涨趋势。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本周突破历史高点后回落,不过,截至周五收盘,主力805合约期价仍较上周大涨138元/吨。连豆期货已经连续四周维持大幅上扬走势,自7月末启动涨势以来,主力合约上涨约700点,涨幅高达21%,市场尽显牛市氛围。连豆基本面持续利好,国家粮油中心以及美国农业部均下调大豆产量更加增添信心,海运费不断创下高点继续支撑大豆价格,流动资金充裕也给市场提供良好的环境,连豆期货周一即表现亮眼,期价一鼓作气冲破历史高点,周二继续冲高势头,4000元大关轻松跨过,随后两日价格不断攀升,主力合约最高触及4093元/吨。不过,连豆短期内快速上涨,积累了大量风险,市场获利了结压力加大,周五期价小幅调整,远月合约跌幅较大。

  豆粕期货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本周进入振荡整理态势,周四在空方大幅增仓的打压下更是创下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在大豆市场的整体牛市环境中,预计豆粕价格回调幅度有限。豆油本周结束盘整后重拾升势,周一期价大幅飙升几近涨停,随后几天亦持续上扬,市场需求逐渐增加给予豆粕上涨动力。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03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2元,成交547,466手,持仓496,870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10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元,成交819,408手,持仓504,052手。

  湘财祈年期货分析师杜宝泉指出,目前连豆的价位区域面临较大的阻力,大豆进一步增仓,总持仓超过80万手。豆粕多方的主动退却,和国内植物油进口大增抑制豆油价格,将对大豆价格产生利空。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收高,受后续技术性买盘带动。9月大豆期货收高3美分,报每蒲式耳9.28美元,该合约将于周五到期。交投更为活跃的11月期约涨2-3/4美分,报9.41-1/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