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外盘铜偏于向上振动 人气不确定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06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外盘铜偏于向上振动人气不确定性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LME期铜走势重拾升势,价格重新向上振回7500美元,技术上继续在前期下跌趋势线上方震动。因持仓稳步回升,不排除后市人气继续在美元贬值、高通膨氛围里投机铜市寻求避险。与其他基金属相比,铜市中长期依然存在原材料瓶颈、且时值旺季短期存在供给中断风险、加上需求增长稳定,特别是看好中国需求,铜市更易吸引投机买力。但整体看,在宏观氛围仍不稳定的大环境下,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重要经济指标的公布,都将加大人气动荡。周边市场上,美欧股市的回调、原油、黄金的走高都将提振商品市场整体做多人气,投资者对于美元继续贬值的看法比较坚定,金属价格大幅下挫在当前环境里可能性较小,但我们并不排除,下周因利率决议、经济指标的恶化,短期将价格重新拖回7000-7200较为危险的区域,下方中长期支撑在6900-7000之间当有稳固支撑,上方7700-7750是较为重要的上涨突破平台。在宏观不确定性大的氛围里,着实难以判断人气动向,谨慎离场、迷茫观望、重新对资产进行更为安全合理的配置,加大了判定走势的难度。

  罢工上,昨日没有更新的消息,南方铜业仍在4天暂缓期里。库存上,小幅减少850吨,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注销仓单水平开始回至1万吨以上,近期观察可能出现的流出动向。

  国内走势,因8月精炼铜产量达到31.16万吨再次创下纪录高位、以及到港铜传闻影响,现货价格出现贴水,压制国内期价,我们继续持国内供给略为宽松的观点。料沪铜价格还将以震荡为主,上方66000-67000元阻力较重。今日关注库存周报,周内库存可能易受到0709交割影响。操作上,外盘铜价已站稳30日均线,震荡偏于上行;沪铜可短线少量持多。锌上,昨日外盘锌价随期铜走高并突破2800美元,上方3000及3200美元皆有较强阻力,沪锌空单可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