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利多报告刺激 大豆期价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6:50 文华财经

瑞达期货:利多报告刺激大豆期价勇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本周,大连大豆期货价格在市场积极作多资金的推动下持续走高,其中主力合约A0805价格在周四创出4093元历史新高,A0809合约也创出历史新高4203元,虽然各合约价格收盘价格从高点回落,但市场仍保持了强势格局,当日市场总成交量也达到971912手高量水平,总持仓量也创出809692手近四年新高。

  

  支持大豆期货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还是美国和中国大豆产量降低的利多消息。首先,据中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最新作出的预计,2007年中国大豆产量预计达到1440万吨,同比降9.81%,同时也低于前一次预估的1480万吨。另外,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8月进口大豆293万吨,较去年同期进口的302万吨下降3%,亦较7月进口的303万吨下降3.3%。8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的减少也减弱了大豆价格的短期压力,而贸易商预计9月份和10月份中的大豆进口量还会进一步减少,预计每月进口量将低于200万吨。因此,在新豆大量上市之前,国内大豆价格还会维持在高位。

  

  美国方面,据美国农业部(USDA)9月12日公布的最新月度供需报告称,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26.19亿蒲,较上月报告下调了600万蒲,同时低于市场预测的26.50亿蒲平均值;预计美豆单产为41.4亿蒲,较上月报告下调了0.1蒲/英亩;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2.15亿蒲,较上月报告下调了500万蒲,略低于市场预测的2.17亿蒲平均值。美国农业部的利多报告刺激CBOT大豆期货价格在12日一度创出近三年新高,同时也刺激了大连大豆价格的上涨。

  

  从技术面看,A0805合约价格在创出4093元历史新高后回落,多头的获利回吐压力明显增大,主要因为基本面的利多已在价格前期的持续大幅上涨中得到了体现,而主要技术指标也出现了严重的超买迹象,后市有较强的调整要求,因此,虽然目前大豆期货价格正勇创新高,但是,预计短期的上涨空间将受到一定抑制,4300-4500元将有很强的阻力,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逢高减持多头头寸,待期价走出充分的技术性调整后再重新建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