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库存持续增加 伦铝压力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3:35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库存持续增加伦铝压力增加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三伦金属振荡回落。伦铜最新7420美元,跌17点;伦铝最新2439美元,跌21点;伦锌最新2772美元,涨12点。欧元兑美元触及纪录新高,而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跌至15年来新低,黄金冲高回落。伦铜场外交易中振荡下跌,场内交易中在7300美元处获得一定的支撑,收盘价格重上30日均线;伦铝早盘自日高点2465美元开始下跌至5日均线下方,场内交易中有所企稳至收市;伦锌自沪金属收盘后下跌,价格在2750美元以下受到支持,欧洲开盘后回升积极收复早盘跌幅,尾盘价格稳定。伦铜持仓增加1731手,伦铝持仓减少1733手,伦锌持仓增加2131手。伦金属振荡反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伦铜快速反弹后无法持续,在7500美元附近存在一定的压力,预计后市价格暂时将受该关键点的压制下波动;伦铝则表现疲软,连续多日的库存大幅增加,使价格上升受到压制,预计后市可能进一步下试2400美元的支撑;伦锌近日可能面临反弹,但长久以来的弱势格局在短期内仍难以扭转,预计在2800美元关口有较大阻力。9月12日伦铜库存增加650吨,为137925吨;伦铝库存增加6000吨,为890650吨;伦锌库存减少575吨,为736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4.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8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3.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跟随伦金属下跌,成交大幅萎缩。沪铜指数低开73点,后回落,增仓704手,早盘收于65521,跌193点;沪铝指数低开10点,增仓400手,早盘收于19301,跌35点;沪锌指数高开14点,增仓2044手,早盘收于25798,跌93点。

  近日外汇市场迎来了一个美元持续破位、加速下跌的过程,刺激资金流入贵金属市场,黄金走出突破上涨行情,给基本金属价格带来支撑。美元降息预期打击了美元,但仍无法带动基本金属持续走高。降息预期是建立在对美国经济成长担心的基础上,美国当局预计关于该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不确定性可能将持续达两年时间,若美国经济衰退则对基本金属构成负面影响。

  秘鲁铜矿罢工活动的延后为劳资双方达成新的资薪协议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市场短期的紧张气氛得到很大的缓解,伦铜因此受到一直压制。

  伦铝库存继续大幅增加,约两周时间增加库存近6.4万吨,继续保持高贴水,使市场对伦铝存在巨大的担忧。在上海市场上,铝现货几乎接近平水状态,最新沪铝709合约对710合约的贴水为30元,而中国铝业将于周四调低氧化铝现货价10%,至每吨3,500元人民币,这些都将给原铝价格造成压力。

  消息面:日前,全疆典型的资源型县--托里县发现了大型铜矿,包古图铜矿成为全国最大的铜储存带。

  海外媒体9月12日报道,秘鲁南方铜公司首席执行官12日称,罢工推迟四天可能为达成协议提供足够的时间。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