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多重矛盾交织 铜价高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34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多重矛盾交织铜价高开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昨夜LME市场基本金属大幅反弹,黄金原油均呈现涨势,特别是黄金价格在上周突破700美元后,昨夜再度强劲上涨。场内铜价以7475美元报收,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上涨了315美元;铝、锌三个月合约分别收报2460美元和276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收高38美元和100美元。

  

  受外盘大幅上涨影响今日国内市场基本金属价格均大幅高开,但短线多头获利平仓,以及锌市场的主动性抛盘均令价格回落。铜711、铝711、锌711合约分别收报65770、19360和2574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分别收高820元、50元和85元。今日沪锌持仓继续增长,总持仓增加2000手,沪铜今日减仓2400手。

  

  昨日LME市场期铜大涨了315美元,着实令市场感到振奋,尽管在7500美元关键价位遭遇一定的阻力。不单是金属市场,近期我们看到原油、黄金、农产品均出现较为强劲的涨势,究其原因应该和美元大幅下挫,商品价值面临重估有关,这是一个结构性变化。美元指数上周跌破80,而欧元对美元面临突破1.40,有可能创历史新高。如果进一步探讨美元大幅贬值和美国信贷市场危机,经济数据疲弱紧密相关。而对于金属市场而言这里有多重矛盾,最主要的一方面美元贬值、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商品价格面临重估,另一方面,金属消费前景和经济状况紧密相关,美经济数据疲弱影响人们对于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我们已经并将继续看到,金属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交易方面,基于对各品种供需基本面的认识,我们建议对于铜宜逢低买入,不追涨;锌仍然适合逢高做空。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