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上涨仍未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50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沪铜高开低走上涨仍未成型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升温,在降息预期持续高涨的支撑下周二美国股市全面回升,其中道琼工业指数大涨180.54点,涨幅达1.38%,标准普尔500指数及Nasdaq综合股价指数涨幅分别为1.36%和1.50%。欧洲股市也一改前两日的跌势,主要股指创下近三周的最大涨幅。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持续升温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股市的上涨,另一方面却令美元持续承压下滑走软。

  在股市走高及美元走软为市场提供支撑下,空头回补买盘和第四季度铜需求增长的预期推动期铜走高。周二LME三月期铜收高290.5美元报每吨7480美元。鉴于市场将高度关注美联储下周利率会议的结果,所以预计近期数日市场还将振荡不定,秘鲁南方铜业公司下属Toquepala和Cuajone矿厂以及Ilo冶炼厂的工会工人是否会按计划从周三开始无限期罢工及其对供应的可能影响也将一定程度左右近日铜价走势。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325至137275吨,从分布来看为光阳减少200吨,由于减幅较小市场对此反应并不强烈。目前铜市仍受美国经济成长放缓预期影响,后市也还将关注下周

美联储是否如投资者预期降息,由此来看库存对铜价影响还极为有限.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美经济数据已不能刺激基金进入买盘,后市价格的走高还将更多寄希望于夏季消费淡季结束产生的需求增加,特别是中国消费需求的增加,只有需求出现大幅增加才可能激起基金入场推动买盘。

  国内方面,在LME三月期铜反弹的带动下沪铜主力合约0711跳空高开以66490开盘,之后受买方获利回吐影响走低收于65570。今日盘中最高价66490,最低价65410,全天交投表现活跃总成交105206手,持仓减少2028手。

  技术分析上,LME期铜触底强势反弹,收复上周失地,但在7500受压回落,回到7200到7500的震荡区间,国内方面也仍将维持一个64000至66000的区间震荡。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市场还将维持震荡行情,但随着消费淡季的结束,市场对铜需求的上升将为铜价上扬提供支撑。

  操作上建议空单少量离场,可适当尝试建立多单头寸。

  (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