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中美利率政策不同 将拉大国内外金属价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3: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二伦金属全面上涨。伦铜最新7415美元,涨188点;伦铝最新2458美元,涨31点;伦锌最新2764美元,涨19点。昨晚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7月贸易赤字稍有缩减。欧美股市、石油、贵金属全面上涨。美元兑一蓝子货币连续三天下跌并创新低。伦铜自沪金属收市后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最高到7515美元,涨幅达4%多,尾盘价格回吐部分涨幅;伦铝自场外交易中振荡,欧洲开盘后上扬到2450美元上方并稳定至收盘;伦锌自早盘开始振荡上涨,午盘上涨加速一度冲击2800美元关口,收市价格有所回落。伦铜持仓减少330手,伦铝持仓增加3828手,伦锌持仓增加2612手。市场成交温和放大。伦铜升越关键阻力位7400美元水平并收复六天跌幅,不过上挡压力很大,价格需回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后才能确立升势;伦铝在伦铜的带动下止跌回升,但库存持续增加,反弹力度较弱,预期伦铝仍维持在2450美元附近波动;伦锌受铜价上涨的氛围影响比较大,但在2800美元水平出现明显的卖盘,短期内该关键点压力较大。9月11日伦铜库存减少325吨,为137275吨;伦铝库存增加6025吨,为884650吨;伦锌库存没变化,为742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5.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5.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2.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高开,但价格高位遇阻回落,成交积极放大。沪铜指数高开1656点,减仓188手,早盘收于65504,涨797点;沪铝指数高开95点,增仓350手,早盘收于19327,涨25点;沪锌指数高开646点,增仓3046手,早盘收于25769,涨100点,持续6个交易日增仓接近6万手,低位市场交易积极。

  最新的美国7月贸易赤字虽有减少,但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仍增加为238亿美元。昨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表表示美国无法承受长期庞大的贸易逆差,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要降息。

  而最新公布的中国8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增长超乎市场预期,CPI是反映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提供的数据,8月CPI连续4个月刷新纪录,并创下11年新高,通胀压力已显露出扩大化的趋势。在8月份CPI上涨的6.5个百分点中,食品类价格上涨贡献5.9个百分点,占涨幅的90.8%之多。而8月份贸易顺差仍处于高位。随着(CPI)和外贸顺差两大敏感数据的公布,显示当前流动性过剩较突出、房价持续上涨、一旦食品价格上涨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存在引发价格普涨的危险。目前对抗通货膨胀是政府的目标,近期措施的密集出台印证了政府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导向,事实上的宏观政策已经转向了紧缩性。由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已较高,当前物价持续上涨已对国内通胀形成一定压力,中国继续加息估计将不可避免。

  虽然8月份顺差仍很高,但出口速增开始回落,进口增速稳中趋升。国家通过采取加征出口关税、取消或降低、出口退税、扩大加工贸易限制列产品目录等手段连续对外贸政策进行调整,国内的铜的需求受到限制,8月份中国进口铜数据环比的再度降低,反映了外贸领域的宏观调控措施效果开始显现。

  若近期疲弱的美国宏观经济导致减息,而中国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将再次拉大国内外金属的价差。

  消息面:中国8月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总计191,876公吨,低于7月份的206,830吨。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3%,达191万吨。废铜8月进口499,076吨,1-8月进口3,491,887吨,较2006年同期增长18.5%;

  利马9月11日报道,秘鲁南方铜业公司旗下Cuajone矿和Toquepala矿及Ilo冶炼与精炼厂的工会工人将于11日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执行原定于12日开始的罢工行动。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