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收前高之上 燃料油弱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收前高之上燃料油弱势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11日收盘创纪录新高,未受欧佩克增产消息影响。10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上涨0.74美元,或0.95%,至每桶78.23美元,结算价的上一纪录高位是在7月31日所创的78.21美元。10月RBOB汽油期货涨0.25美分,或0.13%,至每加仑1.9811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1.94美元至1.9985美元。10月取暖油合约收高1.11美分,报每加仑2.1827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2.1557美元至2.1895美元。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6.38美元,10日收于每桶75.48美元。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同意自11月1日起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此次增产是在当前产出水平基础上增加的,令受产量政策制约的10个成员国日产石油增至2,720万桶。但MF Global副总裁Mike Fitzpatrick指出,日增产50万桶还需要很多解释,例如在什么基础上,实际数字是多少,无论怎么解读,这看上去都是名义上的增加。12日格林威治时间1430,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公布上周库存数据。路透11日调查预估值为原油库存将减少24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7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预计增加180万桶。

  美

原油期货10月合约周二振荡冲高,盘初震荡下挫至5日均线获支撑,盘中依托该位强劲反弹,虽未突破昨日高点,但78.23美元收在8月1日高点之上,收长下影阳线。量增11%,增仓1.0%,持续放量增仓。原油自8月23日止跌,随后重返70美元位展开反弹,突破73美元压力位,形成一波强劲上涨走势,上周再站上75美元大关,本周突破前高,攻势凌厉。均线上扬,布林轨道重新发散。近期受库存大减、风暴、OPEC会议等因素影响,后市预计高位震荡,冲击历史高点前可能蓄势震荡,关注其表现,5日均线下挡支撑。

  沪燃油期货周二高开,突破三条密集均线涨上3470,尾盘增仓,收上影阳线。量增12%至6万手,增仓1240手。712合约收3456,涨38点。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近期持续缩量,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上周库存增1830吨,总量接近9万吨,7月下旬以来持续增加。沪燃油近期交投平淡,在原油强劲反弹走势下,反弹跟涨力道很弱,幅度较小,走高不断缩量减仓;而原油一旦冲高回落震荡,却大幅放量下跌,连破均线和日线中轨支撑,基本面疲弱是主因,沪燃油期市受主力空头主导亦更明显,维持弱势格局。外盘原油期货昨晚收前高之上,历史高点前承压;亚洲燃料油涨跌不一,市场表现疲弱;周三沪燃油预计震荡,国内可能提前预期原油在历史高点承压表现,油指数上方压力60日线3485,日内3420回挡;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