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大豆市场需求仍火热 农户定价2008年大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圣保罗9月11日消息,巴西大豆市场本周需求仍很高,因农户保留最后一些2006-07年度大豆,等待更高的价格。

  据巴西私人分析机构Celeres称,巴西上一年度的大豆销售已完成87%,略落后于2005-06年度同期的88%,亦低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准91%。

  Celeres分析师Anderson Galvao Gomes称,销售量较低是因大豆价格高涨且产量增加。

  当地经纪商称,豆农集中定价2007-08年度大豆,2007-08年度大豆销售已经完成约五分之一。

  本年度大豆将于下个月开始播种,但销售已经完成20%,与去年同期销售进程一致。据各私人公司预估,巴西2007-08年度料将收获约6000万吨大豆。

  提前销售的大豆约一半是以CBOT2008年5月大豆合约定价的。但巴西最大的大豆生产州——马托格罗索州农户本周主要以CBOT2008年3月大豆合约定价。

  本周巴西国内大豆市场成交整体上很低。Cerealpar经纪公司的交易商Diogo Gomes称豆农押注价格将上涨。

  市场注意力将集中在美国农业部周三将公布的产量报告上,其将对CBOT大豆期货价格产生影响。

  例行的买家本周热衷于采购巴西大豆,包括主要大豆买家ADM投资公司、邦吉及嘉吉公司,以及Louis Dreyfuss和Agrenco公司。

  Paranagua港现货大豆价格与上周持平,为每包41.00巴西雷亚尔,每包重60公斤,2006年同期为每包27.00巴西雷亚尔。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上周仍较为稳定,温和下跌至1.92巴西雷亚尔,上周二为1.96雷亚尔。

  市场上有一些言论称2007-08年度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之前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上周二公布其预估,称大豆种植面积将增加至2190-2250万公顷。

  分析师本周称,CBOT大豆期货在8月最后一周及9月第一周上涨,实际上激励豆农增加大豆种植面积,将高于Conab的预估。

  Anderson Gomes称,但仍存在一些严重的问题,包括巴西豆农的信用及债务问题。

  此外,天气异常干燥,使大豆能否如计划的那样在10月初准时开始播种这一问题加剧。但据大多数分析师称,现在判定该问题还为时过早,美国气象服务机构Meteorologix预期9月末巴西将进入雨季。

  2007年1-7月31日期间巴西各港口运输的大豆量不足1630万吨,低于2006年前6个月出口的1790万吨。

  Cerealpar一大豆市场分析师称,8月末大豆出口增加至1840万吨。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大豆出口国,位于美国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