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经财讯:美股大幅攀升拉动外铜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经财讯:美股大幅攀升拉动外铜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因投资者对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增加,美股周二大幅上扬,胆大股指均大涨超过1%。道琼工业指数涨幅1.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6%,纳指上涨1.50%。

  受周二沪铜企稳和市场人气普遍回暖的鼓励,伦敦铜3个月合约向上跳空高开并继续走高,收盘价7450美元涨幅约4.4%,是自4月10日以来的最大涨幅。收盘价位于短期和中期均线之上,但未能触及60日均线。自次级债危机蔓延开来之后,伦敦铜3个月期价还从未攀上60日均线,这一阻力位力度很强。若后市价格仍无法突破此阻力位则价格还将再次向下调整,若后市价格轻易突破此阻力位则可认定市场人气已暂时性扫清次级债阴霾,在美方新经济数据出台之前价格更看高一线。5分钟k线图上价格正运行在均线支撑之上,仍然显示多头主控。伦敦现铜当日7405美元,上涨约2.2%。LME库存减少325吨至137,275吨。纽约期铜12月合约上涨13.15%至3.3875美元每磅。

  除了表现出积极市场人气的欧美股市止跌企稳外,12日也是秘鲁铜厂计划罢工开始的日子,加之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使得铜期货上涨力度远强于股市涨幅。在市场人气看高的情况下,基本面的罢工消息无疑可以发挥更强烈的支撑作用。周二沪铜0711合约稳步走高,最高价65070元已经触及30日均线的阻挡,但未能突破60日均线挟制。1分钟k线图上收盘前显示出一定抛压。技术面上来说66000元附近的心理价位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价格屡次上冲此阻力位受阻。另外价格走高会引发需求的萎缩。11日长江1

  号铜现货价格达到64800元以上,在期铜继续上扬的行情下有望突破65000元的心理关口,在现货价格逐渐接近66000元时会令需求方热度减缓。0711合约盘面上66110元的阻力位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若后市价格无法冲破此心理关口,价格仍有震荡整理的需要。

  中经财讯:张洛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