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高,场内交易情绪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小幅收高,不过收盘价远离日高,主力合约缩量减仓。受技术性强势等带动,隔夜CBOT大豆期货触及两个月高位,因小麦和玉米价格高涨,投资人担心大豆表现很难吸引南美种植面积,且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挫至15年低点,为另一个技术性买入信号。美盘重新走强给国内市场带来支撑,连豆今日继续昨日强势,主力合约开盘即轻松突破4000元整数大关,最高升至4023元/吨,但是由于价格处于高位,市场表现谨慎,随后期价未能延续强势,盘中一度出现急挫,全天行情表现震荡。今日豆粕走势弱于大豆,收盘价格涨跌互现。豆油合约表现依然强劲,尽管午后期价有所回落,收盘涨幅仍然可观。目前市场等待美国农业部于明晚公布的9月供需报告,场内交易情绪谨慎。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98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5元,成交563,616手,持仓496,186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13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元,成交997,420手,持仓481,500手。

  

  大通期货分析师指出,目前美豆正在努力的站稳900美分之上,市场氛围有进一步上涨意愿,连豆在整理,国内农产品轮番领涨,两节将至,豆油再度大涨,会促进大豆快速上涨,A805合约上摸4200点机会很大。

  

  鑫国联期货分析师指出,大豆价格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市场部分多头出现了动摇,加上美国农业部即将出台新一个月份的大豆供需报告,市场情绪渐趋谨慎。获利头寸的离场造成了大豆盘中的回落。但如果美国农业部报告中性甚至轻度利空,都不会使市场长期趋势产生逆转,报告之后投资者仍将低位补仓,大豆长期牛市很难改变。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触及两个月高位,受技术性强势带动。9月大豆收高12-1/2美分,报9.03-1/2美元,11月大豆合约收高12-3/4美分,至每蒲式耳9.18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