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保持震荡格局 市场保持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5:51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保持震荡格局市场保持观望为宜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市场描述:

  沪铜711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4310点,全天共成交64630手,较昨日增加4254手,当天最高价65070点,今日持仓为8431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10手,今日最低到6430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4757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日前,英国商品研究局(CRU)发布的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精铜市场将出现轻微的供给缺口,缺口量为12.3万吨。

  CRU预测,2007年全球铜产量为1805.8万吨,消费量为1818.1万吨,精铜市场将出现12.3万吨的小幅缺口。据CRU的统计,2006年全球精铜市场供给缺口同样为12.3万吨,当年的产量为1725.5万吨,消费量为1737.8万吨。

  另外,金属废料资源网CEO雷煦日前指出,我国废杂铜在铜冶炼投料中的比例约为27%,按2007年320万吨的精炼铜产量预计,需要86.4万吨废杂铜,加上铜材加工等直接利用部分的94万吨,以及补充铜精矿进口不足所需的12万吨,废杂铜需求总量约在192.4万吨,其中国产68万吨,进口废铜将达到124.8万吨,这个数字比2006年增长2.8万吨。

  雷煦在提交给2007上海铜铝峰会的报告中指出,我国铜矿增产乏力,今后五年预计只能增产8-10万吨。中国铜冶炼产量强劲增长,到2010年中国精铜产量将达到430万吨。虽然这不足以使中国转向精铜的净出口,但足以表明中国的精铜进口在今后的3年里不会显著增长,实际上所有增加的需求都将通过进口铜精矿和废杂铜来补充。

  由于全球铜精矿供应的紧张形势,铜精矿的短缺将是2007年中国精铜产量增长的瓶颈。中国2007年度铜精矿加工费谈判大局已定,必和必拓公司与中国铜企业达成的铜精矿加工费比上年下挫37%,2006年以来,国际铜精矿市场供应一直比较紧张,国际现货加工费曾经跌至30/3的低价水平,此前市场预测2007年铜精矿供应缺口会继续扩大,废铜作为铜冶炼的原料需求增长凸现。

  根据金瑞期货的预测,2007年铜精矿加工费下滑以及内外价差扩大对产量的影响,应该是进口铜精矿量的10%,折合全年12万吨的产量,如果要保证不减产,则废杂铜的进口量必须增加。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阳线,技术指标保持粘合发展趋势,K线继续受到均线指标的“纠缠”。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11合约保持震荡格局,市场交投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LME三个月期铜小幅下跌10美元,终盘以7160美元。日前,7月发生在的铜矿、铜冶炼企业工人罢工事件对当月铜产量的影响从担忧变成了现实。智利、

墨西哥、加拿大等国的产量都不约而同出现了减少。建议投资者保持震荡思维,保守投资者可静观其变,等待走势明朗。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