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辰期货:玉米多空互现 后市震荡调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5:50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玉米多空互现后市震荡调整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今日大连玉米以震荡回落为主,吞噬了昨天的全部涨幅,主要受到目前的多空因素交织影响。主力合约0805收盘下跌了19点,收于1663点,全天成交559404手,减少118240手,持仓上减少了26174手,为454324手。

  国内市场方面,前期由于通胀预期加强,小麦豆粕和玉米现货价格小幅回升。但从供需局势上分析,目前市场仍不具备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得条件。尽管东北地区出现旱情有可能导致单产降低,但由于播种面积增加,旱情对总产量的影响有限,产量增加依然压制价格上行空间。尽管饲料需求有所恢复,但由于玉米轮换工作尚未展开,加上玉米深加工需求有所减少,玉米价格上升仍旧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据农经学家称,美国头号玉米产区-伊利诺斯、衣阿华和印地安纳州的初期收割结果显示,玉米单产普遍高于预期水平。全国产量有望创纪录。今年春季美国农户将玉米播种面积提高到了60年来的最高水平,希望从乙醇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受益。美国农业部当前预计今年玉米产量为130.54亿蒲式耳,平均单产为152.80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计划下周三发布更新后的产量数据,由此看,市场普遍对美国农业部报告持利空态度,目前的价格走势也正说明了这个问题。

  近期,玉米现货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原因在于粮源季节性短缺,并且这些地区生猪、家禽养殖恢复,而小麦价格上涨对其也有推动作用。目前华北黄淮部分地区的早熟玉米已经开始获,玉米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在未来几周内缓解。虽然东北部分地区今年遭遇干旱,但是现货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上涨,原因在于播种面积的增加抵消了单产的降低,玉米的总量不会减少,同时贸易商手里的存粮依然数量充足,市场存在供应压力。

  技术图表上,美国玉米一直持续运行在350美分的低位区间内,目前上方又受到多条均线的压制,MACD走势平缓,难以向上和向下形成有效的突破走势。而国内大连玉米,经过半个月的快速上涨,上升动能已经逐步消耗完毕,期价的再次上涨需要中短期的震荡蓄势,综合基本面分析,玉米期价后市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王让华)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