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铜市疲弱收跌 关注沪锌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铜市疲弱收跌关注沪锌补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基金属市场人气继续笼罩在美国经济数据不良的环境里,期铜走势疲弱微升,市场没有实质性改观,南方铜业及墨西哥集团罢工问题也未有最新进展,伦铜库存同样变化不大,LME0-3月升水继续持60美元较高水平。技术上,价格开始受到7250美元及前期阻力线压制,图形上显得疲软,有可能向7000-7100美元寻求支撑,甚至向今年2月及8月低点形成的中期支撑线靠拢,点位约在6900-6950美元一线。外盘铜操作空单可介入。

  我们主要关注锌,毫无疑问外盘锌市已然破位,技术下方缺少支撑,加之锌市基本面因失去锌精矿瓶颈同样疲弱,因此锌市操作应以主动卖空为主。国内沪锌与外盘相比,更为持坚,但以比价看,当前9.4以上水平的内外盘比价已经吸引金属套利者卖空比价,国内价格压力加大,且精炼锌进口及至盈利水平、国内产量也将在夏季检修结束后继续走升,后市沪锌将补跌,周内创出锌市新低的可能性非常大。回到外盘,伦锌市场总持仓水平仍在15万手上方高位,锌价的继续走低将吸引更多的多头止损盘离场,后市仍有下跌空间。反观国内,做多一方以江浙投机力量为主,其看多理由主要在前期上海现货锌价出现的持续升水,我们认为尽管进入旺季消费,但由于国内精锌供给将呈升势,现货供求将较缓和,无力支撑沪锌独强,锌市将被动跟随LME价格走跌。

  操作上,沪锌空头坚决持有;沪铜少量空单介入。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