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股指期货风险意识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报道:各方一直关注的股指期货不久将推出,昨日本报热线中,不少投资者对股指期货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对此,专家提醒,股指期货虽然可以将资金放大十倍,以小博大,但风险随之扩大,而且相关规则颇多,因此炒股指期货一定要做足功课再下手。

  据介绍,首个股指期货合约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其价格是以股票指数的“点”数来表示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将股指点数乘以合约乘数就是股指期货合约价值。股指期货的交易单位为“手”,由此计算,目前炒股指期货的门槛较高,预计最低需要20万元。加上它以小博大的高风险性,因此,散户做股指期货时,无论在资金上、专业知识上,还是心理上,都要做足准备。

  买

股票时,很多人会选择满仓操作,如果做股指期货满仓,就可能引起爆仓。专家称,股指期货有“强行平仓制度”,由于投资本金只有10%,因此,如果亏损达到或者超过这一比例,期货公司就有权要求客户追加保证金,否则,便会对客户进行强制平仓。投资者在做股指期货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这样既能保证资金供给,可以在需要时补仓,同时也要规避爆仓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