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预期限制沪铜下跌 可少量尝试做多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43 新闻晨报

消费预期限制沪铜下跌可少量尝试做多抢反弹

  □汇鑫期货张浩

  伦铜上周末再次受美国股市下挫拖累,收盘下跌130美元,报每吨7170美元。受此影响,国内沪铜期货全线跳空低开,随后主力0711合约在国内消费转强的支撑下没有进一步下跌,整日在64400元附近窄幅运行,最终报收于64260元,下跌720元,成交60376手,持仓增加2236手至84100手。

  国际市场上,美国就业数据意外疲弱令人质疑美国经济状况;另外,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最新报告显示,七大工业国(G7)7月综合领先指标下降,暗示着OECD成员国经济成长步伐继续放缓,成长前景令人勘忧,打压欧洲和美国主要股值大幅下跌,也将空头气氛传递到伦敦基本金属市场,导致伦铜基金继续减持多头,铜价承压下滑。库存方面,伦铜库存上周变化不大,小幅下降1650吨至137775吨,对行情影响较为有限。而国内上交所沪铜库存再次大幅下降3204吨至63589吨,连续六周的下降趋势间接说明中国正在从季节性的消费淡季向消费旺季过渡,同时长江现货市场报价继续对沪铜期货保持升水,成为近期限制沪铜下跌空间的重要因素。不过,目前国际金融市场还没有完全稳定,美次级债危机严重打击了国际基金的多头信心,金属市场短时间难以出现大规模的持续买盘。

  技术上,沪铜相对伦铜抗跌性较强,建议投资者可少量尝试做多抢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