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数据疲弱 期铜短期压力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15 鲁证期货

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期铜短期压力上升

  一周行情回顾:

期货品种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

LME 三月铜

7500

7500

7089.5

7190

-315

SHFE 铜 711

65700

65700

64090

64900

-720

  次贷风波趋于平稳,但市场对由此造成的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却没有减少,本周(3日-7日)国际期铜市场处于对欧美经济数据的期待中。周一LME三月铜以周内最高价7500美元开盘,在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拖累下,期价逐步走低,周四虽然受美元走软和股市趋稳推动,期价一度反弹至7387.5美元,但终不能改变期价下滑的势头,周内最低价7089.5美元,尾盘收于7190美元。国内期铜表现相对较强,基本处于横盘整理态势。由于市场期待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期铜市场成交萎缩、持仓减少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8月31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和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表示会采取行动抑制金融市场震荡对经济的冲击,缓解了美国次贷危机带来的市场恐慌,金属价格暂时得到支持。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仍存忧虑,特别是在本周几项重要数据公布前,市场交投谨慎。

  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忧多喜少。周二公布8月制造业指数52.9,为3月以来最低,低于7月的53.8,亦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3;7月营建支出意外下降0.4%,为1月来最大降幅。周三全美不动产协会公布未决房屋销售指数下滑12.2%,为89.9。周四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5.8,高于预期,同时公布的美国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31.8万人。周五8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4000人,为2003年8月以来首次下滑,且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15000人。面对疲弱的经济数据,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信贷问题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不会导致经济停滞。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美国房产业也要受到信贷紧缩的影响,势必影响国内的精铜消费。

  本周LME铜库存放缓了变化幅度,较上周减少1650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周报显示,本周铜库存较上周减少2968吨,且近日国内现货出现小幅升水,或许近期的转口贸易使国内库存下降。本周又有消息称,国内有1万吨进口铜到港,预计未来现货将趋于宽松。另外,沪铜各合约价差呈进高原低的排列,显示市场对远期价格并不看好。

  消息方面,南方铜业工会向当地政府和资方递交9月12日开始罢工的文件,宣称罢工是无限期的,在消费淡季即将结束时,预计该消息将支撑铜价。

  技术分析:

  从日K线图上看,本周伦铜维持下跌态势,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周K线图上看,本周伦铜在前两周反弹后,本周受到较大阻力下挫,预计短期内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在外盘带动下,沪铜有跟随伦铜进一步走低的趋势,但在国内需求推动下,料将表现一定的抗跌性。

  后市研判:

  预期下周欧美市场仍将处于对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下,缺少提振市场人气的因素,短期内市场投资仍将维持本周的低迷局势。鉴于国内沪铜的较强表现,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尽量日内短线交易,不要隔夜持仓。

  鲁证期货 李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