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依均线节节攀升 沪油先涨后跌反弹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13 鲁证期货

原油依均线节节攀升沪油先涨后跌反弹疲弱

  一、市场描述

  美原油市场上,受飓风威胁、库存数据以及炼厂事故等主要因素影响,原油快速上涨。承接上周的原油的反弹趋势,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接连拉出5根阳线,创下一个月高点,反弹势头可为更加的强劲。

  燃料油市场上,本周价格也随原油的涨势继续攀升,但幅度较小,裂解价差持续走弱,原因来自预计10月到货量增加,库存充裕。本周沪油在前期缺口的压力下,未能突破强阻力线3500元。本周连涨3日后,转而下跌,可能预计原油有技术上调整的需要。与外盘原油相比有些疲弱,成交量也大幅下降,动能支持不足。

  二、成因分析

  1、美国经济

  美国政府报告显示,7月份消费者指数上升0.4%,为6月 份的增幅2倍。此外7月份美国工厂订货量意外地增长了3.7%。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说,在必要的时候要采取措施防止房产业衰退对消费和经济增长的危害。他还暗示美联储可能在短期内降息。布什宣布了一篮子措施来帮助购房者对抗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以及偿还他们所欠下的抵押贷款。由此看似次级债影响渐退,且近期能源市场总持仓量再度回升,预示示

资本市场的问题可能暂时得到缓解。

  2、炼厂事故

  美国Motiva阿瑟炼油厂催化装置重启时未能开成功,德州阿瑟港炼油厂此前经过数周的停产和重新启动均告失败。 道达尔石化美国公司德州Port Arthur炼油厂一套

柴油加工装置相关设备周日因故障停工。据悉这套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相关的氢循环压缩机因故障停工。该炼油厂的设计加工能力为23.2万桶/天。

  2、天气因素

  飓风菲利克斯已经降低为热带低气压。但是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预测本月将有4场以上的飓风。预计其中有2场飓风为强飓风,风速在每小时111英里以上。科罗拉多州大学还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大西洋飓风活跃,共有15场被命名的风暴。

  3、 美国石油库存

  美国能源信息署库存周报显示,截至8月31日当周,美国主要石油产品库存普遍减少。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减少390万桶,至3.297亿桶,与历史同期数据比,当期库存总量高于五年平均水平;汽油库存较上周减少150万桶,至1.911亿桶,库存总量将至2005年9月以来最低。馏分油库存增加230万桶,为1.322亿桶,库存量位于历年平均范围中段,较去年同期水平持平。美国能源信息署石油周报显示,截至8月31日当周,美国炼厂开工率从之前的90.3%降低1.8个百分点,至92.09%,连续第十周高于90%水平。 库存报告原油和汽油跌幅普遍超过预期,证明目前对原油的需求较大,为原油上涨奠定了基础。

  4、基金持仓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协会(CFTC)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

原油期货总持仓数量本周大幅回升。持仓总量较上期大幅增加56508手,为1489231手。总持仓总量增加的同时,持仓机构维持此前净多结构。非商业多头大幅增仓18693手至221536手,非商业空投减仓7067手至170598手。同时,保值头寸结构发生变化。商业保值多头头寸增加20204手至938837手,商业空头增加29826手至973366手。

  三、操作建议

  本周沪油可能会以震荡为主,交投在3300-3600元间。关键看原油的走势,原油近期也可能会有回调的需要,不宜盲目做多。高抛低吸以短线为宜。

  鲁证期货 杨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