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非农数据远逊于预期 金属市场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35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非农数据远逊于预期金属市场承压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上周五LME市场基本金属普遍下跌,因当晚公布的美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忧虑大增,股市受到重挫,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9.97点,报13,113.38点,跌幅1.87%。场内铜价以7170美元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130美元;铝、锌三个月合约分别收报2449.5美元和277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收低20.5美元和55美元。

  

  受外盘下跌影响,今日国内市场基本金属均跳空低开,盘中仍然以期锌跌幅居首。铜711、铝711、锌711合约分别收报64260、19310和2558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分别收低720元、40元和925元。今日沪锌持仓继续大幅增长,总持仓增加9400手,沪铜总持仓也增加了2600手。

  

  上周五,劳工部宣布,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4000人,是自2003年8月份以来首度下跌。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计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万人。失业率稳定保持在4.6%。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4.6万人,是自2003年7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建筑业就业人数下降2.2万人。服务业就业人数则增长6万人,

零售业就业人数上升1.3万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18日会议下调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就业报告给这种观点提供了支撑。

  

  受美经济数据疲弱影响本周铜市场仍然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如果仅就经济数据本身而言仍然是美房屋市场及次贷市场问题的延续,如果就铜消费增长而论美国并不是主要推动力,动力仍然是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但是就目前市况而论,交易人士担心的是由美国需求衰退引发的世界性增长放缓,包括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另外就是资金撤出对价格的影响。对于美国经济方面的发展演变我们只有继续观察,但至少目前

中国经济仍然增长强劲,未来预期也较好,一如铜的基本面情况。所以在交易方面我们的观点仍然是,投机客户可以少量做空,但只宜少量短线;而对于铜消费企业,我们仍然建议逢低买入。

  

  锌市场虽然受到国内供应暂时减少影响(厂商设备检修、贸易商惜售),现货较为抗跌,并提供一定支持,生产商及现货人士对于后市供应有很大疑虑,但从较宽泛的角度来看,目前金属市场面临下跌压力,而目前锌供应增长并不限于国内,并且LME市场锌库存已经有所回升,并且价格在跌破2006年的平台底部2920美元之后,进一步下跌空间被打开,而如果上海伦敦比价继续扩大的话,恢复净进口可能性增加,所以国内市场也仍然有较大下跌压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