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交投清淡 连续第三天收于大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05 文华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交投清淡连续第三天收于大阴线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高,10月合约结算价上涨0.40美元至每桶76.70美元,因市场预计OPEC不会在周二会议上增产强劲支撑油价,同时, Kinder Morgan由于泄漏关闭了一个日输送16.4万桶原油的管道亦提振油价,但美国最新公布的疲弱就业数据削弱涨幅。

  

  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五小涨,盘中走势震荡,10月合约结算价报75.07美元,较周四涨0.3美元/桶,因市场担心美国库存紧张且地缘政治局势,但亦忧虑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5.00美元至每吨383.25,裂解价差和船货升水均下挫,因来自西方的船货不断增多,且现货和纸货市场报出的卖价骤降。

  

  沪燃油今日大幅走低,交投亦随之萎缩。主力0712开盘3420,与周五收盘持平,盘初期价在快速先探底后冲高后,午前长时间维持在3425-3430区间窄幅震荡,午后则平缓走低,盘中曾跌破3400整数关口,尾盘勉强收于3400上方,较昨收盘跌18点,成交44436手,较昨日略减,持仓56814手,为近期持仓最高。从日K线图形看,主力合约长上影线触及十日均一,下影线略跌破20日均线;从持仓统计情况看,空头占据显著上风。

  

  消息面上,OPEC明天将在维也纳召开第四季度产量会议,虽然多数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在周日纷纷表示,当前供应足以满足需求,但具有重要决定权的沙特则保持沉默,态度模糊。此外,康菲公司德州Sweeny炼油厂一套FCC装置重启、日本toyo拟在菲律宾建立20万吨的生物

柴油工厂等等消息利空于原油。

  

  由于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弱,再度引发一轮股市期市重挫,且其影响短期内可能延续,此外,由于OPEC产量调整方向目前尚不确定,维持限产或是增产对于油价后期走势影响较大,故建议明天离场观望或在3400下方做多,似OPEC产量调整结果来决定长短期持仓。

  

  冠通期货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