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1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49  新浪财经

9月11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胶:持仓观望。终于又到了决定橡胶中期走向的十字路口了。今天沪胶早盘在东京橡胶大幅低开的影响下开盘价格较周五收盘跌了近300元/吨,应该来说,这个跌幅显示了多头的抗跌决心,否则按照目前两个市场的比值沪胶仍要低开很多。应该看到全天沪胶走势一直十分清淡,成交量较周五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尾盘由于部分多头的减仓使得今日沪胶指数持仓整体略有减少。对比两个市场,我们可以看到东京橡胶由于受到日元大幅升值的影响下跌比较坚决,全天价格始终在低位运行,日线图上价格已经突破了近期的向上趋势指标的底部,且开始回补07.8.30形成的跳高开缺口附近,随着该缺口的被填补上,日胶已经显现出了一定的下跌意愿。与日胶相比,国内橡胶走势相对较强,趋势指标仍有效的支撑着价格的走势,但目前也面临着一次较为关键的选择,明日主力合约0801价格能否守住20000整数关口将对后期的走势起到十分关键的提示作用,如果守住了并在日线开始反攻收为阳线,则后市继续看高,笔者在上周五的行情评述中提及,多头如果后市想要有所作为需要短期内大幅提升行情,以达到速战速决的目的,即使不能成功逼迫空头就范,也应该在给自己赢得一定空间的基础上回调,该观点目前仍然有效;反之则后市将面临一次幅度接近千点的回调。操作上我们建议:前期跟随我们进场的沪胶多头客户可以将止损上调至20000,确定突破后应坚决止损,否则继续持有多单。

  美原油:中期回调。上周五由于受到拉登录像的影响,美原油最后阶段收了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应该看到美原油全天的波动算是相对较为激烈的,这与我们上周五的非常接近,因此我们维持对美原油的看法,即震荡加剧,中期震荡行情即将展看,多头目前仍应以平仓为主。对比国内燃料油市场,今天的走势继续按照我们之前的预定方向进行,价格一度十分接近我们之前的预定止盈价格3420附近。我们在上周五的行情评述中已经提及(详见每日评述07.9.7),如果价格突破3420时伴随放量的情况下应适当下调预期目标位,下调目标应设立在3350附近,这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

  铜:多单持有,观望为主。周五的伦敦铜由于受到拉登讲话录像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在投资者由于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而大幅抛空道琼斯指数的带动下,金属市场面临着较为严重的抛压,伦敦铜市场最低跌破了7100美元下跌约250美金,而后在空头平仓的带动下价格重新回到了7200美元附近。应该来说,近期基金由于受到次级贷事件的影响对于操作铜兴趣不是很大,一直没有大幅杀入做多的迹象,决定铜近期走势的因素因而转移到库存方面。而我们上周花费了大量篇幅向投资者分析了库存今后的演变情况,总体来说伦敦库存将步入缓慢减少的状态,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伦敦市场进行提振。伦敦后市操盘关键价位:伦敦铜中期第一目标位7650;第二目标位8000;今晚止损应相应上移至7230。国内铜库存上周五减少了3200余吨,这表明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沪铜价格将慢慢走向坚挺。综合以上评述,我们觉得虽然沪铜受到了伦敦市场的影响价格将会有所反复,但除非下破关键支撑位63500否则后市仍将维持多头思维。

  锌:尝试性买入。由于伦敦锌市场近期的连续下跌,国内锌价格以每天跳低开的方式不停的刷新着近期的低点,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由于市场的连续下跌,摆动指标已经在低位形成了背离,这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影响沪锌近期的下跌走势。由于上周五我们的空单已经完好的出局。锌投资者目前应该是空仓。我们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今晚伦敦锌和明日伦敦锌明日的走势,一旦图形形成中等幅度的阳线投资者可以大胆少量跟进,以捕捉本轮的反弹行情。

  大豆:继续上冲,建议观望。今天的连豆在周五晚间美豆上涨的带动下高开高走,再次让企图入市做空的投资者望而却步。目前看,单从技术指标来说大豆面临着一次中等规模的回调,但对于大豆这种非常强势的品种,技术指标早已钝化,已经不足以提供给我们形成正常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远离大豆品种,毕竟这种疯狂的走势与我们的操作理念不符。

  白糖:空单持有。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已经介绍了白糖品种近期即将走出方向,且下跌的可能性在加大(详见每日评述07.9.7),从今天的白糖走势来看,价格在脱离三角形整理区间后选择的突破方向是下跌,虽然这次下跌今天没有被成交量放量的确认,且距离我们所说的加仓位置3700仍有一步之遥,但市场只需要明天的简单确认即可确立本轮的下跌,因此对于多头来说,随时准备止损极为重要,对于空头来说明日空单仍应继续持有,价格放量突破3700后仍可加仓,最大持仓比例控制在25%是最好的选择。

  玉米:多单持有。近期农产品板块的整体重新启动将支持玉米价格稳步上涨,投资者应坚定持有手中的多单。

  李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