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大跌 空头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43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大跌空头主势

  周一开盘,伦锌依然延续空头排列,而沪锌受空头主导,跳空低开,沪锌主力收报26100元/吨,大跌805元,跌破8月17日跌停板的低点,空单建仓继续增加,而上周伦锌累计增加5150吨的库存也打压了锌市的走势。

  周边环境也倾向于空头。国际方面,金融动荡引致美国经济担忧,悲观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进一步抛售美元,使得美元触及15年的低点,引发了市场预期FED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的上升,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房市危机的拖累。而国内却因流动性过剩引发经济过热,各项紧缩政策接踵而至,尽管中国8月末M2增幅中值为18.2%,较上月创下的逾一年新高18.48%略降,但高于央行16%的全年目标。且有分析师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将从上月的5.6%冲至5.9%,这可能更坚定紧缩政策的出台,这也打压了金属市场的信心。

  供给面上,似乎消费旺季的到来,未能依如预期发挥助涨锌市上涨,且7月统计数据显示除不到1万吨的净出口,消费的增长肯定落后于产量的增长,以及今年全国约有70万吨锌在建项目,规模均为10万吨以上,这使得锌价变得偏空。

  技术上,伦锌已经步入下跌趋势,但不会一步到位,而沪锌维持已久的内强外弱格局似乎有所转变,一改因现货坚挺、消费驱动锌价走高的期望,期现双双走跌。

  操作上,后市偏空。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