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玉米期货涨幅较大 仍然跟随豆类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35 文华财经

连玉米期货涨幅较大仍然跟随豆类市场走势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涨幅较大,仓量齐升。因美元走软刺激空头在周末之前回补部位,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高。大连玉米今日跳空高开,随后期价一路走高,行情基本跟随豆类市场走势。国内玉米全面上市至少要在9月下旬之后,这段时间内玉米市场供应偏紧对价格构成支撑,同时,农发行延长还款期限也令贸易商的还贷压力减轻,而且由于干旱,吉林和黑龙江省的玉米产量降幅可能较大,玉米市场目前利好因素较多限制价格下跌空间。国内现货市场,由于近期煤碳、钢材等物品的涨价,海上运输船只绝大部分都转运上述货品,粮食运输十分紧张。广东近期玉米到货量极少,港内库存也在下降,加之猪肉价格上涨当地养猪业有所恢复,广东玉米价格近几日出现暴涨行情。现广东港口质量最好玉米售价在1800元/吨,较上周后期上涨了80元/吨。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8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0元,成交677,644手,持仓480,498手。

  中辉期货分析师董君正指出,国内部分地区玉米价格区域性弱势反弹,但并未根本性改变目前整体的弱势,目前玉米期货价格始终跟随周边品种,难以走出独立行情。

  中天期货分析师指出,玉米空头虽然未认输,但在整体商品牛市背景下短期内仍难以有扭转市场的能力。后市预计在周边市场强势上涨带动下,将保持振荡上行的格局。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高,美元走软刺激空头回补。新作12月玉米合约收高8-1/4美分,报每蒲式耳3.47-1/2美元。处于交割期的近月9月合约涨8美分,至3.31-1/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