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仿真失真 仿真交易市场上演多头癫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22 中信建投期货

  在现货指数探底回升的强势影响下,仿真交易市场多头再现癫狂。期指早盘随现货指数一度走低,午后随现货指数的反弹,多头展开反攻,推动期指大幅走高,特别是远期合约表现令人咂舌,10月合约涨幅达8.51%,12月与0803合约涨幅也达到6%左右。

  现货月IF0709合约收报5841.8点,涨130.6点,涨幅2.29%,升水464.58点。10月合约涨幅惊人,收盘报6909点,上涨541.6点,涨幅达8.51%;12月与0803合约收盘分别上涨469.4点和401.2点。

  经过连续的拉升,仿真交易市场风险无以复加,IF0709合约本周五即将交割,较现货指数升水却高达464余点。在现货指数后市尚未明确的情况下,很难想象沪深300指数能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能有8.6%的涨幅。而远期合约涨幅过大,调整亦不可避免。建议投资者在狂热的市场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盲目追涨。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探底回升,股指以5226.74点大幅低开,盘中见底5182.1点,随后震荡回升,最高至5380.46点,收报5377.22点,涨82.43点,涨幅1.56%。股指成交明显萎缩,市场关注11日即将公布的CPI数据。

  基本面上,最新公布的8月份PPI较上年同期增长2.6%,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紧缩性预期。尚福林再次强调投资者风险教育,或表明管理层对股市近期持续大涨持谨慎态度。美国股市前夜大跌,对A股市场构成心理压力,且大盘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给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压力。在上述利空因素打击下,股指早间延续调整走势,但午后交通银行大涨带动权重金融板块止跌反弹,蓝筹板块轮动以及个股普遍反弹推动大盘强劲回升,股指一举收复5300点关口及5日均线。但量能明显萎缩表明历史高点附近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鉴于11日即将公布CPI数据,市场普遍预计8月份CPI将较上年同期增长6%,紧缩性预期再度升温将抑制股指的上涨空间。

  操作上,建议多单离场观望。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