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玉米高开高走 增仓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玉米高开高走增仓放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玉米805今日开盘1662,最高1683,最低1662,收于1682,成交量677644手,持仓480498手,结算1672,日增仓39018手。

  

  CBOT方面,受基金买盘、周末前空头回补以及美元走软支撑,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走出明显反弹行情,期价低开高走、全天震荡上行,最终各合约以上涨8-8 1/2美分收盘。分析师称,今天商品市场受美元疲软、投机基金买盘支撑普遍出现上涨,美元汇率走低利于增加美国商品出口,玉米期价因而获得支撑。商品基金全天买入玉米期货合约数量高达9000张。经近期连续下跌后,玉米市场在周末前的空头回补盘也为期价反弹提供动能,而且在下周三美农业部月度报告前交易商也有减仓要求。盘前私人分析机构Allendale公布的最新产量预估数据有些利空,但对周五盘面影响较为有限。该机构预计美国2007年玉米产量将达134.16亿蒲、平均单产157.1蒲/英亩,高于农业部8月份报告预估的产量130.54亿蒲,平均单产152.8蒲/英亩水平。美农业部公布的周度玉米出口销售报告数据较为坚挺,但同样被人们所忽视。截至8月30日一周的美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111.6万吨,其中有26.03万吨为陈玉米,处于分析师预测的40-130万吨区间内。展望后市,分析师认为下周一玉米期价走向将取决于天气预报情况以周日晚间的小麦电子盘表现,看看天气条件是否延误了早期收割活动,小麦期价是否还会继续走高。在日线技术图表上,12月合约玉米今天收盘已经回到部分主要均线上方,但仍处于100日、200日均线下方。

  

  今日大连玉米高开高走,增仓放量。早盘主力合约以当日最低价向上跳空开盘,期价呈现小幅缓慢攀升格局,临近尾盘最高冲至1683元/吨,尾市C0805收盘于次高点1682元/吨,增仓39018手。盘面上看,本日主力合约在周边品种的带动下大幅走高,市场的多头人气被充分带动,后市有望挑战1700关口,宜保持多头思路。

  

  经过长时间的消耗,关内产区当地玉米储量枯竭,使市场供应再次进入相对偏紧时期。虽然河南、河北、山东等省是我国玉米主产地,但由于自身也是养殖、玉米深加工大省,尤其是山东省,在养殖、深加工等诸多方面均居于国内前两席的位置。据了解,早在7月份华北局部地区玉米供应就出现了缺口,需要从周边省市调入,至8月份缺口更有扩大,并且大部分地区库存见底。此时有玉米库存的周边省市成了用粮企业抢购的对象,同时当地玉米数量已经不多的基础上,小麦价格出现上扬,导致小麦替代玉米数量减少,从而促进玉米需求数量相对增加,玉米价格因此提升。另外,虽然近日我国西南山地及南方丘陵新产玉米已经陆续上市,且收购价格高开高走。但由于上市数量较少,且水分含量较高,现有交易价格并不具有代表性。同时国内玉米全面上市至少要在9月下旬之后,目前仅有少数用粮企业库存能够维持到新粮大量登场,因此在新粮尚未全面上市这段时间内,大多用粮企业仍有补库需求,并对玉米价格形成底部支撑。外来的因素如运力问题仍是销区玉米市场走势的关键。近期玉米期价连续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通胀预期和资金推动,在现货价格涨幅不大的情况下,价格仍存在回调压力,投资者获利多单可逢高出场规避回调风险。

  

  前期市场普遍预期8、9月份将贸易商及粮库迫于还贷压力,玉米集中出库将会进入高峰期。但从近期农发行的政策来看,人们的担忧程度完全可以大幅降低,由于新季玉米单产降低的预期,尤其是吉林和黑龙江省降幅可能较大,以及近期华北地区连续降雨,玉米品质可能下降,所以农发行对于后期市场趋势比较看好,对信誉程度较高的企业放宽政策,延长还款期限,并且只要适度提高保证金额度,新季贷款依然给予发放。国家宏观政策扶持,限制玉米价格下跌空间. 海运费用上涨,销区价格普遍上扬。由于工业消费增长势头强劲,国内玉米供给正向偏紧的方向发展,后市国内玉米市场整体行情仍将保持区域振荡上行格局。

  

  建议:当日短线操作,多头可封低入场。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