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强麦维持牛市格局 短线做多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04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强麦维持牛市格局短线做多风险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小麦期货上周收盘表现坚挺,今日电子盘仍以强势上升为主。市场在早盘曾上涨到历史新高。交易商在假期前进行获利回吐,因此拖累大盘自高位回落。今日郑州强麦期货依旧维持高位整理行情,主力合约805上涨41点,收于2112点。全天成交723290手,较前日呈现缩量上涨的格局,日内增仓16466手。

  基本面上,由于主产国小麦减产,而进口国的需求异常强劲,全球小麦价格已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在过去一年中,CBOT小麦主力合约涨幅已经达到了98%,以为经济分析师表示,小麦市场基本面持续强劲,包括全球供应吃紧,欧洲小麦市场走高,

澳大利亚干旱的天气危机小麦产量以及终端用户买兴强劲。

  国内小麦情况,截至目前,山东托市新麦收购量不足去年最终收购量的三成,按8月以来单期4万吨的收购进度推算,至托市结束将新增28.28万吨,累计122.6万吨,同比减少了66%。目前我国新作小麦价格高于最低收购价,致使多数小麦产区的新作小麦采购量减缓。尽管我国小麦供给较为充足,但是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临近,小麦加工及备货需求仍将有所增长。中国粮食望信息显示,接下来几周小麦价格可能保持在当前高位,因农民不愿出售,预期价格将上涨,而粮食储备企业料持续采购新作小麦来替换旧作。

  技术上,美麦上周收一根光头光脚的阳线,今日电子盘已经触及870美分,创出了数十年的历史高点,再整体趋势完好上涨的技术上,我们依旧看好后市,但在目前价格已脱离正常价格区间的情况下,做多风险大。从趋势上分析,其上方的有效压力位在940美分附近。国内郑麦805价格已经突破了2100元/吨,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技术指标KDJ处于80上方的超买区,回调压力渐渐增大,建议分批买入,且逢回调吸纳为主,不要一次性重仓持有。(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