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沪燃料油继续下跌 逢高做空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50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沪燃料油继续下跌逢高做空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五, WTI原油上涨0..40美元,收于76.70美元;新加坡市场下跌4.75美元,收于383.50美元。黄埔过驳价下跌5元,3580元/吨。

  对于原油市场来说,目前,有五个利多因素支撑油价:一是飓风多发季节,不断出现的飓风的预报给油价带来了支撑;二是库存不断减少,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至3.297亿桶,因炼厂利用率上升,汽油库存同时减少150万桶至1.911亿桶;三是炼场故障与输油管道不断出问题;四是地缘政治因素有再度紧张的趋势;五是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已经跌破80整数关口,黄金一度站上700美元/盎司。而基金持仓显示,基金净多单上周增加25760手,目前净多单为50938手,导致油价上涨反弹。总持仓为148万手。利空因素则是美国经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下降,为四年来首次下滑。其二是尽管原油库存也大幅减少,但是用于交割的库辛库存却在增加,为2050万桶。该库存两周前出现拐点,目前进入上升阶段,对油价形成压力。本周重点关注欧佩克会议增产与否的决定。尽管原油利多因素众多,但是美国经济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影响到消费,油价也难以独善其身。

  周五亚洲燃料油价格不理会

原油期货的收高,反而受现货市场中升水下滑的影响连续第二天下跌。 贸易商补充道,尽管10月份250万吨的燃料油供应超过9月份供应,但数量依然有限。一位贸易商表示:“该数量仍表明供应贫乏。市场将奋力获得300万吨,这可能刚好满足船用市场需求。”

  在新加坡燃料油需求萧条的影响下,尽管原油走强,但是沪油仍然走出独立行情,继续自己的下跌走势。主力空头继续积极做空,油价再度大幅走低。主力合约712今天增仓1244手,持仓量达到56814手,成交量44436手。结算价格下跌43元,可见沪燃料油非常弱。

  操作策略仍然是以逢高做空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