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就业数据意外疲弱 加深对金属需求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3:35 文华财经

美就业数据意外疲弱加深对金属需求忧虑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普遍下跌。伦铜最新7187美元,跌96点;伦铝最新2451美元,跌15点;伦锌最新2790美元,跌70点。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减少0.4万人为四年来首次呈现下降,与预期的增加11万相去甚远。美国三大股市跌幅超过2%,欧洲三大股市跌幅约2%;伦铜早盘沪金属收市后振荡上扬,午盘后市场承压击穿7200美元,跌至低点7085美元,尾盘价格收复部分失地;伦铝早盘振荡走弱,场内交易中大多数时间在2450美元下波动,收盘价格逐步回稳;伦锌场外交易中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加速跌破2800美元,继续创新低点2725美元,收市价格略有回升;伦铜持仓增加1654手,伦铝持仓减少5073手,伦锌持仓增加3336手。市场交易量有所减少。三品种成交是近期的低量。伦铜目前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已经形成反弹受阻的格局,短期价格维持的7100美元附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伦铝受到库存增加的影响,出现进一步多头平仓,疲弱没有发生变化,将考验2450美元的支撑;伦锌再度表现疲软,短期内价格继续向下寻求支撑。9月7日伦铜库存没有变化,为137775吨;伦铝库存增加8000吨,为866925吨;伦锌库存增加1500吨,为701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9.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6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4.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缩量下跌,低位有买盘。沪铜指数低开537点,增仓3434手,早盘收于64402,跌521点;沪铝指数低开23点,减仓782手,早盘收于19318,跌25点;沪锌指数低开478点,增仓7918手,早盘收于25817,跌759点;上周末沪金属库存中,沪铜减少3204吨,沪锌减少837吨,沪铝增1623吨。

  受市场关注的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出乎意外的疲弱,不仅8月数据呈现下降,且前两个月的数据也被大幅向下修定。连日的金融企业裁员,表明随着金融市场收紧信贷,企业信心恶化,就业市场前期的异常繁荣正在快速消退,暗示美经济在金融市场震荡中转差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拖累欧美股市重挫。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动荡,加深了美经济前景可能受打击并陷入衰退的忧虑,进而可能拖累世界经济增长,影响市场对金属的需求。临近“9。11”纪念日的情况下,短期投资者会谨慎观望。

  本周伦铝库存增加累计增加40200吨至866925吨,达到2004年8月以来的库存最高,而上海库存也有所增加,库存的压力有所显现,铝库存过高对现货带来压力,伦铝现货一直处于较高的贴水状态,铝价的反弹压力很大。

  消息面:秘鲁

能源矿产部6日表示,该国6月铜产量增长14%至94,738吨。矿石生产已成为秘鲁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近年来该国已开发了多个新矿;

  圣地亚哥9月10日报道,智利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7月产铜115,000吨,较预期产量少31,000吨,归因于该公司合同工人在7月罢工的影响;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