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美就业数据疲弱 股市与金属价格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27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美就业数据疲弱股市与金属价格下挫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影响,美国8月非农就业4年多来首次下降,这表明房产市场下滑开始影响美国整体经济。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4,000,为2003年8月来首次减少。与此同时,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下修至增加6.8万,初值为增加9.2万;6月数据下修至增加6.9万,初值为增加12.6万。5月-8月间,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加4.4万,从1-5月的平均值增加14.7万急剧下降。疲弱的就业数据令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全球金融市场以及金属市场全线下挫,美元指数也大幅下跌,创出自2002年美元大幅贬值以来的最低水准,看来美国经济前景不为乐观。

  金属市场正逢双重利空打压,除了对未来经济前景担心之外,夏季消费疲弱正不断通过库存数据得到体现。伦铝库存已经持续大幅增加866925吨,10天内累计增加了4万吨,增幅高达近5%,伦锌库存也自低点61750回升到70150吨,伦铜近一个月以来库存也自10万吨不到回升至13万多吨,金属价格二次探底还将继续,建议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新的低点到来之后再行进入。

  国内方面,近日锌价在所有金属品种之中表现最为疲弱,据一些贸易商预估,国内锌库存(包括交易所库存、商业库存以及保税库库存)可能在8万吨左右,随着今年中国锌产能的扩张,今年前七月国内锌产量已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中国今年可能会面临30万吨的供给过剩。自去年以来中国已从锌净进口国转为了净出口国,净出口量为7228吨。今年前七月锌进口量为8.5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6%。技术图形显示,国外锌价已形成向下突破,而国内沪锌以及锌现货周五也出现补跌态势,后市仍有下跌空间,在短线操作上可顺势而为少量做空。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