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涨势渐止 燃油趋于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3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涨势渐止燃油趋于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中东危机、OPEC拒绝增产、飓风以及原油库存都为原油在上周的走势中提供了支撑,然而这些因素除了OPEC拒绝增产以外,在本周似乎都将逐步消退。同时,美国不良的经济数据增添了市场上的悲观气氛,受此影响,虽然国际原油期价在上周五略有上升,但是在本周开盘后,电子盘轻而易举的吃掉了周五的涨幅。至早7时,美原油10月合约下跌已经至76.40美元附近。

  以色列与叙利亚的关系趋于紧张,叙利亚指责以色利空袭了其领地,并且称将会进行报复。去年8月份前后,由于以色利袭击了叙利亚境内的真主党游击队,国际原油价格一度盘升到78美元上方。显然,市场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因此在上周四以后,这一因素被大量炒作。事实上,以叙两国并不是主要的产油国,但是他们身后的美国和伊朗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目标。市场担心,随着事态的扩大,美伊两国会走向直接对抗。然而,虽然存在着这种可能性,但是鉴于美伊双方各自的立场的考虑,在近几个月发生真实碰撞的几率并不是很大,只要叙以双方不发生严重的军事冲突,中东的这场危机将会缓和下去。

  上周两个比较具有威力的飓风已经过去,在美国大西洋一侧正在形成另一股飓风,但是对原油生产与加工设施影响不是很大。在10月份之前,将还会有数个飓风出现,但是威力似乎均不如上周。原油库存走低的情况本周将会改变,原油进口将会逐步恢复。汽油消费已经开始步入低谷,汽油库存将在稳定之后,缓慢回升。OPEC将在本周召开例行会议,在会议上通过增加产量的决议很难被通过。市场也许会再次炒作以下这个利多,但是因为这一消息已经被市场充分吸收,因此支撑力度有限。

  美国不良的经济数据在周五不仅仅打压了股市,也抑制了

原油价格的上涨。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在四年内首度下滑,非农就业人口减少0.4万人,低于预期增加11万人。糟糕的经济数据增加了对
美联储
降息的预期,但是对降息后美国经济是否能够回暖表示怀疑。

  燃料油方面,新加坡9月燃料油纸货掉换持稳于每吨388美元,其裂解价差则持于两个月低位,这体现了10月船货供应增多之际市场的空头氛围。 10月燃料油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小跌5美分,报每桶负11.05美元,为连续第五个工作日下跌。国内燃料油现货价格指数周五没有发生变化,但是主力12月合约出现大幅度跳水,持仓量也在大幅度增加,市场空头气氛严重。原油周五的上涨会对12月合约有所支撑,但是在原油从新转为弱势以后,12月合约将会再次下挫。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