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伦锌破位下行 沪锌后市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21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伦锌破位下行沪锌后市偏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从技术图形上看,伦锌自8月中旬以来,多次下探测试3000关口坚守信心。周一,伦锌终于跌破3000关口,一路跌至17个月以来的低点,并有继续下行趋势。持仓量也一路上扬,且空单显著增多,说明空方主导了市场大势。虽然内盘强于外盘走势格局维持已久,但因伦锌技术破位下行,助涨了沪锌空方势头,周四沪锌跳空低开,沪锌主力合约大跌650点,周五小幅反弹,但跌势未改,下跌意愿依然强烈。

  库存上,伦锌库存本周连续增加,本周累计增加了5150吨,至70150吨,其中5日、7日分别增长了2175吨、1500吨,而沪锌周库存已连续7周减少,累计减少了9347吨,至31475吨,内外迥异,也为内盘走势强于外盘走势提供了部分理由。现货方面,国内锌现价格也一改坚挺走势,上海1#锌先前一直维持在28000元/吨以上的高位,因现货商坚挺意愿有些动摇,本周现货跌破28000元/吨,且有下跌趋势。

  基本面上,信贷疑虑增加,市场动荡风险再次升温,而报出令人忧郁的经济数据影响退居其次。对于信贷市场爆出更多问题的担忧,令投资者积极寻求避险头寸,进而驱动债市上升的力量。而穆迪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有关信用价差定价共识的形成,全球信贷市场在六个月内还不太可能回复正常。格林斯潘近日表示当前动荡与1987和1998年情形相似,而

美联储理事克罗兹纳也表示,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动盪可能打击房屋需求,最终导致经济成长放缓,这无疑对锌市未来走势预期蒙上了阴影。

  美公布数据显示,因新订单下滑令工厂经理们变得谨慎,使得8月美国制造业扩张放缓,另有报告显示,7月美国营建支出也意外下降。疲软美经济数据无疑再次重创本已疲弱伦锌走势。而中国确因流动过剩,控制经济增长过热,央行再次提高

准备金率至12.5%,国家紧缩性货币政策也打击了金属市场的信心。

  对下周走势,因伦锌技术上破位下跌,空头势能较大,而基本面上,信贷忧虑、经济担忧、国内紧缩政策等周边环境的变化也偏向锌市疲弱走势,受此指引沪锌后市多偏空,建议投资者逢高可增持空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