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交投激增 多数合约收于长影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高, 10月合约结算价上涨0.57美元至每桶76.30美元, 受叙利亚和尼日利亚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国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减少支撑。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远多于预期的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与预期相符。叙利亚周四指责以色列轰炸其领土,并警告称可能反击,而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表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在尼日利亚的利益有遭"恐怖袭击"风险,以上消息均为市场带来新的动能。

  伦敦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四逼近每桶75美元, 10月合约结算价报74.77美元,较周三上涨0.43美元/桶。

  亚洲燃料油周四结束连涨三日之势转而下滑,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1.55美元至每吨388.25,且裂解价差则跌至两个月低点,反映出在10月供给增加的同时,现货市场缺乏买兴。

  沪燃油今日在国内股市阴跌不止以及本周燃油库存小幅增加压制下大幅走低,多数合约跌破短期形成的上升通道,收于上影线较长的大阴线,且成交量随价格下挫而激增。主力0712开盘3470,较昨收盘略微高开,盘初在3469附近盘整近半小时,之后期价一路走低,日内最高3478,最低3419,尾盘收于3420,较昨收盘跌43点,成交放大一倍,达到55570手,持仓日增一万余手。从持仓统计情况看,空头势力显著大于多头势力。

  消息面上,利多利空因素交织。利多方面:国际

能源署石油市场中期报告认为2010年以后的石油供应将越发紧张,OPEC剩余产能在2012年将降至最低水平;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Sam Bodman)周三表示,今年秋季美国可能会继续采购原油以补充原油储备;中石化已关闭广州炼油厂两个设施进行检修;中石油兰州炼厂关闭两套汽油装置以进入升级;壳牌阿根廷公司计划向
加油站
宣布不可抗力事件。利空方面,埃克森美孚Baytown加氢裂解装置正恢复产能;雪佛龙公司将于本周末重启北海Erskine油田;壳牌公司Shearwater北海天然气田重新开启;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数据显示,本周小计增加1830吨,库存期货不变。

  由于国际原油在飓风、库存及炼厂故障等题材炒作下,近期市场买兴转浓,油价似有迹象再度测试前期高位,且国内现货价格持续坚挺,亦将为油价后期走势提供支撑。但由于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故预计近期沪燃油或将在3436-3490区间震荡,建议在区间底部短线做多。

  冠通期货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