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连豆冲高回落 短线展开强势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20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连豆冲高回落短线展开强势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9月3日~9月7日大连大豆冲高回落,自8月17日以来的强劲短期涨势终于结束,短线开始强势整理,由于中期涨势仍有延续可能,预计短期调整结束后可能再度上冲,建议关注短线做多机会。

  本周美盘方面,大豆的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由于接近收获,产量没有悬念,缺乏值得炒作的题材,据美国商品经纪机构FC Ftone周三下午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美国2007年大豆产量为26.82亿蒲式耳,大豆平均单产42.4蒲/英亩,高于上月26.81亿蒲式耳的预测,与之相比,美农业部在8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美国2007年大豆产量为26.25亿蒲、平均单产为41.5蒲/英亩。这说明市场对于产量的预期没有太大分歧。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三大农产品之一的小麦价格创出历史新高,这对大豆有一定心理上的提振作用,因为某些人预测农产品将打破过去三十年的波动区间,而我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大豆已接近顶部区域,并已发出明确的到顶信号,从长期(1~3年)来看后市振荡下跌的可能要大于继续上涨的可能。

  除了美豆价格外,我们强烈关注海运费用的大幅上涨,近几日运费指数的涨幅都在4%左右,国际游资投机炒作运费期货,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运价指数BPI已达8671点,巴西至中国的海运费高达103美元/吨,海运费用是影响国内大豆价格的第二大重要因素,因中国大豆的2/3都依靠进口,目前海运费成本已占远期大豆进口成本的23%,而海运费波动对国内大豆价格波动的影响则应高于这个比例。

  上周持续暴涨的豆粕现货价格本周逐渐趋于平稳,国内油厂豆粕报价在3020~3150元/吨之间,从现货进口大豆成本来看,最近一个月不会有明显的下降,因此豆粕现货价格短期内下跌的可能不大,不过经过短期炒作后,远期期货大豆、豆粕的价格仍将与美盘联动。

  技术分析,本周豆一805合约自8月17日以来的短期(1~2周)涨势已发出结束信号,豆一805合约自7月24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仍无结束信号,如果中期涨势延续的话,预计经过几日短期调整后可能再度上冲,建议关注短线做多机会。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