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紧缩性货币政策接踵而至 打击金属市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3:34 文华财经

国家紧缩性货币政策接踵而至打击金属市场信心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四伦金属全线回升。伦铜最新7305美元,涨108点;伦铝最新2478美元,涨41点;伦锌最新2878美元,涨30点。昨晚美公布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9万人至31.8万人;非制造业指数8月份为55.8与7月份持平。欧英央行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国内央行昨日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个百分点,同时向大小商行发行1500亿定向央票。欧美股市企稳、原油再次逼近历史高位、黄金的大涨、美元走疲推动基本金属市场空头回补增加。伦铜早盘振荡下跌,场内交易中一度跌近7100美元,尾盘价格急速上涨扳回前一交易日全部跌幅;伦铝场外交易振荡走跌,创出年内新低2420美元,收盘价格反弹收复昨日失地;伦锌在沪金属收盘后下跌破2800美元关口到2767美元是一年半来低点,近收市价格有所回升。伦铜持仓增加570手,伦铝持仓减少5056手,伦锌持仓增加445手。伦金属下跌后在下档区域得到一定支撑,伦铜铝缩量上涨,伦锌成交继续放量。伦铜在7120美元处获得支撑,还会试图对上方均线阻力进行冲击,但后市价格估计将在7100美元-7400美元附近盘整;伦铝近期预计在2450美元上下密集成交区间维持波动,测试该关口的支撑;伦锌在2800美元附近出现明显的买盘,但目前市场整体偏空,因此反弹力度有限。9月6日伦铜库存增加775吨,为137775吨;伦铝库存增加4925吨,为858925吨;伦锌库存增加400吨,为666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64.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6.5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3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缩量反弹,价格高开低走。沪铜指数高开641点,减332仓手,早盘收于64889,涨586点;沪铝指数高开66点,减仓126手,早盘收于19351,涨65点;沪锌指数高开61点,增仓4056手,早盘收于26605,涨71点。

  刚公布的美8月份非制造业整体活动增长及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减少,在近期住房和金融市场动荡之际,这一数据缓解了人们对劳动力市场的担忧情绪。昨夜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再次分别向银行体系注资312.5亿美元和422亿欧元,目前欧美各国央行在继续努力,防止美国的次级房贷危机的进一步蔓延,金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美国次级抵押市场仍未明朗,信贷问题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欧美经济的影响程度仍是未知,估计信贷和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动荡仍未结束,由于美国经济的不稳定基本金属市场冲高的力量受到限制。

  而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着增长放缓的前景,但中国CPI的加速上升和资产价格的膨胀,当前市场流动性过剩严重,令央行在宣布发行1500亿元定向央行票据之后,当天傍晚又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2.5%,逼近1988年创下13%的存款准备金率的历史最高水平。而9月4日,央行刚刚首次“零售”了100亿元特别国债。这次定向央票的几乎覆盖了大部分的大银行,同时发行的规模是之前的1.5倍左右。国家一直把控制三过(投资增速过快、信贷投放过多、顺差过大)和防范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重点,但目前情况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随着国家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接踵而至,将打击金属市场信心。

  消息面:9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布信息,从9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利马9月7日报道,秘鲁能源矿产部6日表示,该国6月锌产量为138,680吨,较2006年同期增长38%。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