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内强外弱 沪胶突破前期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0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内强外弱沪胶突破前期高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9月6日(周四)TOCOM橡胶期货收盘涨跌互现,由于日圆兑美元略微强劲令价格承压,日胶基准2月合约小幅跳空低开,上冲受阻回落后窄幅震荡,报收于250日圆/公斤,下跌0.5日圆。市场成交清淡,仅16,292手。

  沪胶主力合约0801已连续五日小幅收阳,今日的收盘价冲破前期高点20560元,后市有望震荡上行。早盘延续昨日收盘上涨趋势,以20405元开盘,受到多头平仓压力迅速回落,后震荡向上。午后受日胶拖累重回20500元以下,但受技术性买盘影响恢复上涨,报收于全天最高点20580元,上涨100元。市场成交量较昨略减,日内继续增仓2572手。

  二、 行情成因分析

  据曼谷9月6日消息,因现货供应有限且消费者需求强劲,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四上涨。合艾贸易商表示,尽管降雨限制当前的供应,一旦天气条件改善,未来几个交易日价格将迅速上涨。合艾中心市场USS3报每公斤67.95泰铢,周三午前报每公斤67.80泰铢。未来几周橡胶产量料增加,因关键产区的天气条件改善。虽然目前供应的高峰还未完全过去,但即将到来的季节性消费回升仍可能对天胶价格产生拉动。国内现货价格持平,为沪胶提供支撑。

  消息面上,据纽约9月5日消息,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周三发表的报告承,随着2007年原料橡胶价格的下滑,全球轮胎生产行业将可能面临生产利润及现金流动的压力。其长期分析显示,尽管06年之前的五年输出成本较高,但轮胎生产商仍成功地扩大了利润。但06年的利润则逆转此前走势,因原料胶价格飞涨的速度远快于轮胎生产商能够上调销售价格的速度。

  由于次级债危机的影响尚存,日元套息交易仍可能对日胶产生不确定的影响,因此市场多头在操作上明显较为谨慎。东京交易商表示,市场上鲜有推动价格上涨或下跌的新因素,缺乏指引使得市场在当前水准附近进行盘整。目前日胶压力仍较大,继续盘整可能性极大。近期沪胶走势强于外盘,显示日胶对其影响减弱。沪胶突破前期高点,显示20000元整数关及四日前的跳空缺口支撑稳固。尾盘高收显示沪胶近期仍有上升动能,但未能突破20600元,料后市此价位仍有压力。且日胶走势疲弱,沪胶上涨缺乏周边市场配合,涨幅料受限。

  三、 后市研判

  操作上建议继续依托20000元做多,有效突破20600元后可增仓,不建议追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