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供应充足抑制糖价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49 文华财经

瑞达期货:供应充足抑制糖价上涨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郑州白糖期货价格放量振荡,由于市场缺乏消息面的指引,白糖期价仍然延续了整理走势,但是,多空双方在SR805合约上争夺激烈,对未来期价的突破方向有很大的分歧。从SR805合约价格的表现看,期价在3720-3730元区域有技术支撑,但在3860-3870元区域有明显的短期阻力,目前期价总体成箱体振荡走势,本周四报收3767元,较上周下跌55元。目前,多空双方的明显分歧使持仓量超过了33万手,已经创出白糖期货上市以来的新高。

  

  从基本面情况看,由于今年主要产糖国的食糖产量均大幅增产,国际食糖供应成供大于求的状态,因此,预计国际糖价的上涨空间有限。据全球最大的食糖和甘蔗酒精生产国之一的巴西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巴西食糖出口量达到220万吨,高于7月份的190万吨。在出口的食糖中,原糖数量为130万吨,高于7月份的120万吨。精制糖数量为90.92万吨,高于7月份的65.11万吨。同时,据国际糖业组织(ISO)日前称,不包括500万吨的库存糖在内,估计拟于今年9月30日结束的06-07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已从05-06制糖年的1,920万吨增至2,800万吨以上,而印度全国的食糖需求量仍处于2,000万吨的水平。今年印度食糖供给大量过剩意味着印度很快就会从一个食糖净进口国变为净出口国。印度的增产基本填补了欧盟减产所形成的缺口。

  

  总体看,虽然国内糖价将在振荡中继续探寻突破的方向,多空分歧依然明显,但基本面的供应情况并不支持糖价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走出大幅上涨行情,因此,预计国际糖价将因供应充足而维持弱势,这将对国内糖价形成利空的抑制作用,短期内价格的上涨空间有限,SR805合约价格在4000元整数关将面临重要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