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大连玉米区间振荡 成交量有所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6:04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大连玉米区间振荡成交量有所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玉米805今日开盘1625,最高1645,最低1621,收于1645,成交量580264手,持仓428624手,结算1633,日增仓22398手。

  CBOT方面,尽管小麦再度涨停,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却未能追随其强势,期价在盘初上试前日高点未果后全天大部分时间稳步回落,最终各合约收于日内低点附近,跌幅在7-8美分之间。分析师称,玉米无法再跟随小麦的步伐,毕竟两者当前基本面状况迥然不同,小麦存在供应短缺问题,而玉米却正进入收获期,并且今年美玉米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期末库存也很可能会增加。今天玉米市场出现了一些获利平仓盘,早期建立的多单头寸出逃。交易商十分关注下周的美农业部下周三的月度供需报告,担心报告美玉米单产水平将可能高出先前预期。此外,技术性卖盘以及外部市场的疲软表现也加重了今天玉米市场弱势基调。美国FCStone、Informa公司将分别于本周三下午、明天发布美作物产量预估报告。对于明天玉米市场走向,分析师认为将取决FC Stone、Informa公司的产量预估报告结果以及小麦市场具体表现。日线技术图表上,12月玉米合约今天收在350美分关键价位以及多数主要均线下方。

  今日大连玉米进行区间振荡,成交量有所萎缩。早盘主力合约出现低开,期价虽有下探,但在1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很快行情开始振荡走高,回补了当日的缺口。临近午盘,期价冲高。午后,期价有所回落,临近尾市再度上冲,并以当日最高点报收。C0805收盘于1645元/吨,增仓22398手。技术上看,本日主力合约在上日交投区间内波动,持仓积极增加,K线实体穿过5日均线,后市有望继续保持调整态势。

  经过长时间的消耗,关内产区当地玉米储量枯竭,使市场供应再次进入相对偏紧时期。虽然河南、河北、山东等省是我国玉米主产地,但由于自身也是养殖、玉米深加工大省,尤其是山东省,在养殖、深加工等诸多方面均居于国内前两席的位置。据了解,早在7月份华北局部地区玉米供应就出现了缺口,需要从周边省市调入,至8月份缺口更有扩大,并且大部分地区库存见底。此时有玉米库存的周边省市成了用粮企业抢购的对象,同时当地玉米数量已经不多的基础上,小麦价格出现上扬,导致小麦替代玉米数量减少,从而促进玉米需求数量相对增加,玉米价格因此提升。另外,虽然近日我国西南山地及南方丘陵新产玉米已经陆续上市,且收购价格高开高走。但由于上市数量较少,且水分含量较高,现有交易价格并不具有代表性。同时国内玉米全面上市至少要在9月下旬之后,目前仅有少数用粮企业库存能够维持到新粮大量登场,因此在新粮尚未全面上市这段时间内,大多用粮企业仍有补库需求,并对玉米价格形成底部支撑。外来的因素如运力问题仍是销区玉米市场走势的关键。近期玉米期价连续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通胀预期和资金推动,在现货价格涨幅不大的情况下,价格仍存在回调压力,投资者获利多单可逢高出场规避回调风险。

  建议:当日短线操作。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