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市场忙于评估次级债影响 期铜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市场忙于评估次级债影响期铜收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我们关注的LME期铜、期锌双双走跌。受美国不良房屋销售数据影响,铜价收跌至7200美元,连跌三日的技术形态,显示价格有可能继续向7000美元、甚至更低的6800美元寻求稳固支撑,持仓水平略有回复。尽管铜市技术及持仓层面未有显著改善,但有迹象显示外盘铜价极易在较低点位获得买盘支撑,沪铜走势65000元相较坚挺的震荡、欧元区现货升水出现走升、以及预期走低的LME库存令铜市开始显现季节性旺季消费特点。

  库存上,昨日伦铜库存走低2000余吨,为自7月中旬以来最大降幅;韩国光阳流出3000吨,一改前期持续流入的“窘境”,中国旺季需求料将继续压低LME亚洲及沪铜存量。升水方面,有消息说欧元区的升水开始走升,升至60-80美元;由LME0-3月升水看,当前60美元的水平也较去年同期乐观。另外,与锌相比,铜市上还存在着较重的原材料瓶颈,因此旺季需求里僵持不下的

墨西哥集团罢工,以及已经提交于9月12日展开无限期罢工的秘鲁南方铜业,都将有可能重新吸引市场目光,短期推升铜价。

  宏观上,毫无疑问市场开始评估美国次级债危机对于后市经济的不良影响,整体人气仍将谨慎不安。昨晚全美不动产协会公布的未决房屋销售数据跌至2001年9月以来低点,可见信贷危机对于房市的不利影响堪与“911”事件相比。美褐皮书同样显示,抵押放款标准收紧将令

房地产市场的反弹变得更为艰难。当前,市场密切等待FED新一轮的利率决议。在此氛围里,我们认为投资者入场将极为敏感,基本面需对铜价出现较强支撑,且铜价跌至较低水平,方能吸引坚定买盘入场。

  沪铜方面,虽然我们看好旺季需求,但国内供给形势仍然良好。自身产量的走高、以及传闻中可能出现的进口铜到港都将缓和供求,近期现货方面也再次转为小幅贴水。对于进口到港传闻,我们仍然认为,前期伦铜暴挫所带来的内外盘进口盈利时间较短,传闻中所传的1万多吨进口数量可能略有夸大。总之,对于国内市场我们认为其将保持当前65000元震荡的格局,相较外盘不稳的人气,沪铜走势将较为坚挺。

  操作上,外盘建议在低位区间买入,7000美元左右最为理想;沪铜继续持震荡短线思路。而锌,我们建议内盘抛空,因当前内外盘锌比价较高,外盘技术形态出现破位的可能性较大。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