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铜市将在震荡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0:48 新纪元期货

铜市将在震荡中走强

  本文从影响铜价的几个因素出发,探讨一下目前铜市所处的环境。

  1、库存

  美国由于受到次级信贷危机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新屋开工率和营建许可都处于历史低位,而作为铜消费大国,铜绝大多数消费在房产上,将对铜价产生压制作用,从库存上可以看出,近期欧美地区库存均呈现持续的增加趋势,而亚洲库存逐渐减少,目前三大期货交易所库存总量为225202万吨,这仍然是相对今年是较低的水平,随着亚洲特别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进入消费旺季,铜消费占全球消费25%,后市价格的走高寄望于中国消费旺季需求的增加。

  2、基金持仓

  基金对商品宏观基本面具有先知先觉性,对我们操作有预警作用,从最新CFTC公布的铜期货和期权持仓报告看,基金总持仓规模减少,表现出基金离场,其中空头部位减少幅度大于多头部位,净空规模出现缩减,对铜价起到了支撑的作用,但缺乏主动性的买盘,整体市场任未摆脱压制。

  3、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触及到80点左右,近期出现反弹,由于美国存在巨额的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美元任面临一定的压力,对铜价的打压有限。目前美元

汇率对铜价的支撑作用也非常有限,但美联署9月18日议会决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与预期一致降息,增加美国市场流动性,对于美元汇率属于利空,将对铜价产生支撑作用。

  4、CRB指数

  CRB指数,该指数包括了核心商品的价格波动,能比较好的反映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变化,对铜价具有较好的预知作用,近期从跌到300.63后持续走强。

  5、其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刚公布8月制造业指数PMI(制造业的体检表)为52.9,比7月低0.9%,但该指数任高于50%,充分表明受到次级信贷危机影响的美国经济任处于扩张信号,伴随美联储的利率会议的召开,普遍预期将降息,会促使

房地产市场走出疲软,对铜价产生重要的支撑作用。

  综上分析,铜市将在震荡中走强。

 新纪元期货 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