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疲弱数据令铜价回落 锌下跌压力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05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疲弱数据令铜价回落锌下跌压力凸现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昨日LME市场基本金属普遍下跌,因美经济数据疲弱而令金属遭受卖压,不过美国股市上涨也使得跌幅有所减少。场内铜价以7310美元报收,较上一交易日收低75美元;铝、锌三个月合约分别收报2453美元和29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收低22美元和90美元。锌的跌幅达到3%。

  

  周二美国商务部宣布,七月份美国的建筑项目开支下降0.4%,折合成年率为1.17万亿美元,私有住宅项目的营建开支下降是导致整体开支下降的主要原因。这是营建开支今年一月以来首度下滑,此前六月的数字被修正为增长0.1%。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七月的营建开支将与六月持平。与上年同期相比,七月的营建开支下降2%。2007年前七个月的营建开支较上年同期下降3.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报告显示,八月美国制造业的成长速度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新低。八月的ISM制造业指数降至52.9%,低于七月的53.8%。这一扩散型指数的读数超过50%表明较多的制造业公司实现增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两周后降息,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八月份美国汽车销量远好于预期,美股周二强劲攀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91.12点,至13448.86点,涨幅为0.68%。

  

  受外盘下跌影响,今日国内市场基本金属均出现一定回落,除锌较疲弱外铜铝跌幅不大,并在尾市有所反弹。铜711、铝711、锌711合约分别收报64800、19340和2713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分别收低120元、40元和370元。今日沪锌持仓大增6700手,空头积极介入迹象明显。

  

  受次级贷危机波及,美房屋市场资金流入减少、营建支出下降也都是情理之中的;ISM制造业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目前仍然高于50,处于增长之中。经济数据虽然疲弱,但也没有太大问题。只是美股的上涨如果是建立在联储降息的预期之上,应该还会遇到些波折。我们认为铜市场仍然健康,前期LME铜库存增长虽有一定压力但无大碍,特别是对于消费企业,下跌仍然是买入机会。国内铝市场仍然是供需两旺,交易所库存增长对价格会有一定压力,但调整空间不大。我们认为锌的下跌压力较大,尽管交易所库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却未能阻止锌价创一年来的新低。7月份国内锌产量减少,受短期供应减少影响,国内价格强于伦敦市场,但我们认为供应增长仍然是锌市场的主要矛盾,锌价格中长期仍然面临下跌压力(详细分析可参考我们的月度报告)。关注明天凌晨

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该报告将对近期美国各地区经济做一个较全面汇报,并加以评估。市场人士据此推测联储在9月18日的会议是否会做出降息决定。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